xinde

海外华人心系祖国,共克时“疫”显担当


2020-03-12 15:00:52 作者:信德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还很严峻之时,一则海外华人为祖国捐献救援物资的消息在网上刷屏,“看完泪目:这是南航从墨尔本至广州的航班,没有旅客回中国,飞机上全是澳洲华人购票后把无偿捐助的救援物资放在自己的座位上……”紧要关头,海外华人华侨及爱心人士的大义之举显示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以及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情怀。而这一幕仍然在不断上演。

3月11日上午11时15分,美国闽台总商会会长、美国福建侨联总会主席陈键榕先生在微信里发布消息:由美国各地华人为国内筹集捐赠的40板医疗物资已于当晚离开深圳运往福州。身在美国及中国的各方机构代表及爱心人士无不感动,纷纷对这趟“好事多磨”的物资运输接力的发起人和包机人陈键榕先生和江锦鑫(GARY SZE KONG)先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包机支援疫区临时仓库接收各方捐赠物资(图片来源:中国侨声网)

由江锦鑫先生包机免费承运的物资中也包括美国天主教会华人团体援助的16箱医疗物资,这批物资有防护服、护目镜、护面罩、N95口罩及医用口罩,总价值51408.84元人民币。这批物资的筹集和运输可谓相当不易。在筹集物资和组织捐款过程中,华人教友们有的生活也很拮据,但仍慷慨解囊;有的人奉献自己的时间,为筹集购买物资奔忙;修女和神父更是前后奔忙联络、购买物资,最远的一次,神父开车几个小时到宾州取回了当地华人教友捐赠的口罩。

而在准备将这批爱心物资运回中国时,更是让大家犯了难。

2月中旬,由于疫情严峻,美国航空公司取消了来往中国的航班,在旅客减少的情况下,中国的航空公司也减少了来往中美的班次,故此导致积压在美国的大量医疗物资无法即时运往武汉和其他疫区,美国天主教华人团体筹集购买到的物资如何从美国运送回中国也成为了一个急需解决的难题。美国闽台总商会会长、美国福建侨联总会主席陈键榕先生得知这种紧急情况后,立即联系唯一红酒、经典纽约啤酒公司总裁江锦鑫商量,江先生立即答应愿意出资包一架B747货机免费把大家筹集和购买到的医疗物资第一时间运往中国。

纽约布鲁克林亚佳德华人团体及亚特兰大华人团体支援中国的物资(图片来源:中国侨声网)

美国华人团体的神长教友经过多方联络无果后,得知江锦鑫先生处有可以运送物资的包机,于是辗转取得了联系,得以在2月22日装入仓库,并于3月4日运往中国。物资经过数次改换到达地点,最终在3月11日由香港运抵深圳,之后物资将再运送至福建省红十会仓库,发往各地。

陈键榕先生为此次运送物资费心费力,江锦鑫先生出资为华人华侨免费进行物资运输,两位爱心人士心系祖国,勇敢担当,在疫情严峻之时挺身而出,其大义之举感动了很多人,受到大家的赞扬。这次的运输他们完全免费,有的物资进入仓库时没有包装,他们还要用木板盒帮助打包,有的物资包装不合格还要拆了重新打包,义工人员付出很多时间和精力辛勤工作,无私奉献……陈键榕先生非常谦逊,表示大家所做一切只是希望将承载着无限爱心的物资顺利送到受捐者手上,“因为我们有强大的祖籍国做后盾”。

纽约布鲁克林教区圣雅佳德堂的蔺圣教神父对陈键榕先生、江锦鑫先生及所有为支援国内物资的爱心人士的支持和付出感动感谢,接收物资方进德公益基金会也对华人华侨、神长教友的无私大爱、奉献担当表示衷心感谢和敬佩,在收到这批物资后,进德公益将立即捐赠给急需的医疗机构,助其救助病人和抗击疫情。

本文标题:海外华人心系祖国,共克时“疫”显担当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