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等地神父、修女为驰援意大利发起捐款立获响应


2020-03-23 14:40:08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意大利医院(图片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信德网讯 3月22日,河北一位修女急切地想要通过进德公益为处于疫情最严重的欧洲国家意大利捐款,当进德的工作人员询问修女及捐款人的名字时,修女说,“我们是谁不重要,就是想早点把捐款和医疗物资送到意大利。那里的情况真的是很不乐观。我认识的朋友也有已经因为感染病毒去世的……”

这位修女曾经在意大利学习、生活过十多年,早已经视其为“第二故乡”,疫情一天天变得严峻起来后,修女一直在关注和联系当地的朋友,对意大利的现状了解的越多越是震惊,“我们真的是坐立不安,不能不管这件事。”

一位同样曾在意大利留学的神父,先在自己所在的团体和微信群里发起了捐款呼吁,而修女是受神父的感染,也立即加入了筹集善款的队伍当中。河北等地的很多神父、修女及教友们看到为意大利捐款的呼吁后纷纷响应,慷慨奉献,神父所在的团体短时间内就筹集到了13万多元,修女也筹集到了很多的捐款。修女所在的团体内的姐妹们也立即三十五十,一百二百地伸出援手,希望能为意大利抗击疫情奉献一份微薄之力。捐赠的数额虽然很有限,但大部分的钱都来自修女们的零花钱及其家人,还有患病的神父。

修女告诉信德网说,“通过我和神父捐款的人当中,绝大部分都是非常非常普通的人,大家的捐款都是自己的生活费,但捐款后很多人表示不愿意公布自己的名字,因为觉得这就是应该做的!”

修女还介绍说,自己在意大利求学的十多年间,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都是受惠于当地教会和神长教友们的照顾,甚至在很多减免政策上受惠于意大利这个国家。很多在意大利学习生活的神父、修女、修士也是同样的情况。因此,这次看到意大利疫情如此严重,人们正处于很大的艰难和困苦中,“数次流下了眼泪,不能自已”。

3月23日,修女将筹集到的3万元转至进德公益,她说,“捐款还在进行当中,接下来的几天内还会有”,到时会再次转给进德,驰援意大利急需的物资。她所在的团体和神父、教友们也都会继续为意大利疫情早日结束而祈祷。

病毒无国界,新冠肺炎疫情发展为全球大流行,也显示了全球一体化的事实,没有人也没有国家能独善其身。据网络信息显示,目前意大利约有30万华人华侨,修女表示,“我们帮助意大利,其实也是在帮助我们自己,希望有更多的神长教友及爱心人士奉献爱心,支援海外抗击疫情。”

本文标题:河北等地神父、修女为驰援意大利发起捐款立获响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