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社会训导线上学程:女性主义与公教身份


2020-06-10 09:28:1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拉丁美洲天主教领袖学院将于7月11日至25日推出第六届国际学程,主题为「在公共生活中的女性:廿一世界里的女权主义与公教身份」,来自欧洲及美洲的25个天主教领袖将参与其中。为响应教宗方济各的邀请,在新冠疫情之下,本学程将在线上举行,试图省思真正的女性主义,以促进女性在公共生活中的参与。

这个学程的宗旨是从女性的哲学人类学、哲学根基和女权主义历史出发,分析教会对于女性的社会思想观点,以期针对新的女性主义提出一个明确符合基督徒身份的提案,并承认女性在教会和公共生活中的贡献。这次学程的开幕式将由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秘书长阿维神父主持,他将借此机会介绍其博士论文,内容与童贞圣母玛利亚有关,以教宗方济各的思想为起点,论述女性在教会内的形象。

本学程修业完毕将颁发国际证书。发证单位分别是拉丁美洲天主教领袖学院,以及拉丁美洲的四所天主教大学,即:宗座墨西哥大学、天主教哥斯达黎加大学、委内瑞拉天主教塔奇拉大学,以及智利地极大学。

学程的教师群表明,「新的女权主义的问题在当前环境中格外重要,因为女权运动猛然进入公共生活,而且为女性要求更多领导空间的合理要求,以及谴责社会内严重不公和侵犯的呼声也不断出现。我们准备好以福音的观点应对这些课题,分辨各种女权主义的积极和消极层面,认同要合理谴责种种侵犯人性尊严的不公处境,并辨认出意识形态有时受到操作的危险」。这个学程期盼能「在这时代的改变、危机的世代中发展出一种新的女权主义提案」。

这个线上学程接受来自欧洲和美洲的学员报名参加。有意者请查询天主教领袖的网站:http://www.liderescatolicos.net/diplomado2020/ ,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29日。


本文标题:教会社会训导线上学程:女性主义与公教身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