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拉维总统要求公民共同祈祷守斋求天主帮助战胜疫情


2020-07-18 11:07:31 来源:信仰通讯社

利隆圭(信仰通讯社)—马拉维总统拉扎勒斯∙查克维拉呼吁全体公民和他一起守斋、祈祷抗击国内的新冠病毒疫情。

总统表示,今天七月十六日起到十九日这三天的时间里,“全体马拉维人和在马拉维的居民们”祈祷、守斋。并在最后一天举行全国感恩圣祭。

政府新闻部长签署了这一声明,表示“总统希望为感染病人的痊愈、保护和支持医务人员等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人们加紧祈祷”。

加纳总统曾在长达二十四年的时间里领导了马拉维上帝会这一福音教派团体,曾是一位牧师。二O一三年,没有任何从政经验的他代表马拉维国大党参选,并于六月二十三日获胜当选为总统。世界上最贫困国家之一、腐败猖獗的马拉维的人民对他充满了希望。

姆祖祖教区主教里安蒙席在分发援助物资时希望总统和副总统是真正的恪守服务精神的领导人。要求政府积极落实抗疫措施,强调家长们都在为无法到学校上学的孩子们担心。教区一直用自己仅有的资源努力援助有需要的人,特别是因为Covid-19而失业、陷入贫困的人。

马拉维共有2,614例Covid-19、1,005人痊愈、43人死亡。自监狱里发现第一例病例后,人权组织要求政府释放轻罪犯人,因为监狱的卫生条件极其恶劣。

本文标题:马拉维总统要求公民共同祈祷守斋求天主帮助战胜疫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