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发生在山顶上的事


2006-06-01 09:26:04 作者:若瑟 来源:信德报(第267期)

    江南的春天来的早,几场春雨把浙江德清乾元山打扮的葱葱郁郁,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如火如荼,小鸟在枝头唧唧地歌唱。大自然的美景,使人对造物主的仰慕之心油然而生。
    乾元山是座高不足百米的小山,羊肠小道弯弯曲曲通向山顶,因近城区,地理位置好,小学生结伴前往春游,青年人经常到这里搞活动,老年人也喜欢来个重阳登高。
    今年3月22日清晨,慕道者弋帅军、倪金荣和黄吉祥老教友登上乾元山,在山顶的一块平地上,拉开架势,操练太极拳。微风吹动,飘来山花和松树的馨香,山脚下的马路和小河在稀薄晨雾缭绕中时隐时显,海市蜃楼般地向天际展开,此刻如同置身于伊甸园的境地里。
    三位拳友正在专心致志地操练。这时一位50多岁的妇女摇摇晃晃地走过来,在离他们不远处突然跌倒在地。三人都异口同声地惊呼一声:“哎呀!”,他们也不管练拳进行时突然停止的大忌,不约而同地跑上前去将她扶了起来。只见这妇女脸色煞白,眼睛紧闭,言语不清。他们手忙脚乱地掐那妇女的人中穴位,两小青年你一声、他一声“阿姨!”“阿姨!”地高声呼唤着,想唤醒病人。说话间,病人突然呕吐起来,吐了他们三人一身。
    打120救护车上不了山,唯一的办法是先把病人背下山。时间就是生命,马上行动。倪金荣伏下身子,弋帅军和黄吉祥把软作一团的病人扶上他的背,前扶后携地向山脚奔去。由于山坡陡峭,他们每走一步都有跌倒的危险,好不容易才把病人背到了山脚的公路边,三个人已经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他们顾不了这些,急忙拦了一辆车,把病人护送到了医院。此时,恰逢夜班医生和日班医生办交接,他们三人找医生,挂急诊,想办法赶紧和病人的家属取得联系。
    经过紧张的抢救,病人脱离了生命危险。当病人和她的家人准备向他们致谢时,他们只留下了一句话:“不用谢!这是我们信天主的人应当做的事。” 就不见了他们的身影。

本文标题:发生在山顶上的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