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周至教区葡萄园传喜讯三执事荣晋铎品


2020-08-23 09:24:01 来源:陕西天主教网

1.jpeg

8月22日周至教区在总堂隆重举行陈浩、赵圣刚、刘武涛三位执事晋升铎职大典,吴钦敬主教主礼,本教区五十多位神父参礼(因疫情未邀请外教区神父参礼),80位修士、修女、新神父家属及来自各堂区的教友代表300多人参与了此次盛典,见证了这一神圣的时刻。今天也是周至教区主保圣母无玷圣心佳节。

在感恩圣祭中,吴主教祝愿新神父们以符合福音训诲和慷慨的心怀履行他们的司铎职务,并以圣体圣事为他们生活的中心,服从爱的诫命。在当今世界,司铎生活仍是一项美好的选择,希望教友家庭支持司铎圣召,培养司铎圣召。

最后新司铎代表陈浩神父致谢:首先感谢天主从茫茫人海中拣选了我们,使我们有机会服务于天主的祭台,这是天主恩宠的召叫,并非是我们的功劳。今天才是我们圣召的正式开始,今后的每一步都是引领更多的人走向天主,用我们一生的服务来回报和感恩。特别感谢天主的拣选,感谢父母的奉献,感谢教区的培养,感谢关心照顾我们修道生活的所有人。最后我们愿把我们自己的所有都交托在天父的手中,接受他爱的呵护,也恳请每一位教友继续为年轻的我们祈祷,使我们能在服务于天主子民时,能以基督所怀有的爱去关心和照顾主的羊群。以实际行动,多结圣德的果实,光荣我们的在天大父;用自己的生命谱写耶稣基督“爱”的篇章,成为善牧基督的忠实肖像。

三位新神父的祝圣,使周至教区又添生力军,神父人数超过六十多位,为牧灵福传事业的开展将大有助益。

这次庆典组委会还特别安排二十多人的医疗服务队,在堂院大门口安置红外体温检测仪,为参礼人员、服务人员配备一次性医用口罩、手消毒剂等物品,登记了解参礼人员及服务人员的健康状况,进堂后座位保持间隔1米以上,公共场所定期清洁消毒,加强室内通风,用餐采用分餐制,避免聚集就餐,并加强对餐具的消毒及管理。

陈浩神父,圣名:伯多禄,眉县黄家村人,生于1990年1月8日,2010年就读于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备修院,2011年就读于北京天主教神哲学院,2019年毕业,2020年1月18日领授执事圣秩,8月22日领受铎职,服务于周至教区。

赵圣刚神父,圣名:保禄,生于1992年9月14日,兴平桑镇人,2012年9月就读于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西安备修院,2013年9月就读于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2019年毕业, 2020年1月18日于周至总堂领受执事圣秩,8月22日领受铎职。服务于周至教区。

刘武涛神父,圣名:若望,生于1994年12月17日,扶风刘家村人,2010年9月就读于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西安备修院,2011年9月就读于上海泰来桥备修院,2012年就读于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2019年毕业,2020年1月18日领授执事圣秩,8月22日领受铎职,服务于周至教区。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葡萄园传喜讯三执事荣晋铎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