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邯郸教区主教座堂举行落成启用仪式


2020-10-11 15:50:36 作者:玛利亚 来源:信德网

1.jpg

信德网讯 10月6日,河北邯郸教区主教座堂举行落成启用仪式。邯郸教区主教座堂自2016年开始建设,历时4年多,终于完工启用,今后,主教座堂周边的教友们将可以在这一宏伟现代的教堂内参与主日弥撒。

当天上午10点,主教座堂落成感恩弥撒隆重举行,邯郸教区孙继根助理主教主礼,24位神父共祭,20 余位修女及800余位教友参礼。弥撒后,邯郸教区秘书长周庆刚神父主持了主教座堂启用仪式。

孙继根主教在启用仪式上,回顾了邯郸教区主教府及主教座堂的建设历史和过程。主教表示,自1980 年邯郸教区正式确立以来,一直没有主教座堂。如今,邯郸教区终于有了主教座堂,这不但是天主特别的眷顾,也离不开所有神长教友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最后,孙主教代表教区对大家致以感谢,并希望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以耶稣基督为榜样,活出信仰的美好,树立教会的良好形象,为信仰作生活的见证。

据悉,因现在仍处于疫情常态化防控时期,主教座堂的祝圣时间还要视情况而定。在条件允许的时候 ,再举行祝圣典礼。主教座堂之外的其他附属建设仍在陆续装修当中。


本文标题:河北:邯郸教区主教座堂举行落成启用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