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家庭委员会公布新文献《家庭与人类生育》,指出家庭乃各代之间的中间媒介


2006-06-07 10:53:56

    圣座家庭委员会六月六日公布一份新文件,名叫《家庭与人类生育》。文中指出婚姻和家庭这个自然的体制结构从未受到像今日这么猛烈的攻击。从当前一些激进的潮流产生了家庭的新形式。在某些情况下,国家法律甚至不得不使那些足以毁灭婚姻和家庭的结合形式合法化。另有一些情况则迫使伦理道德承认某些生物医学上的作法,这些作法在夫妻结合中把夫妻结合的目的与生育子女的目的分开,也使性与爱分离。
    圣座这份新文献一开头便指出:“只有建立在婚姻基础上的家庭才是有责任感的和生育的适当场所。教会蒙召向每个人提出基督信仰有关负责任的以及在家庭内的生育的思想”。文献继续说:“当前的文化气息中,有两个最严重的威胁:一个是人被认为只是个个体。人对科技的操纵仅是抵达人造人的开端而已。如果人窃取制造人的权柄,无异给人类无法避免的自我毁灭接上了爆发的引信。第二个严重的威胁是个人主义的倾向和堕胎,这是必须加以制止的。这种个人主义和堕胎行为充分显示人们眼中已无天主存在”。
    文献特别强调:“男人和女人面对生命所铸下的错误,首先是打击他们与天主的关系的错误。为此,基督信仰对人的观念必须透过理性和启示来深入了解人的奥秘”。

本文标题:圣座家庭委员会公布新文献《家庭与人类生育》,指出家庭乃各代之间的中间媒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