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南昌圣母无染原罪主教座堂举行复堂庆典


2020-11-05 17:06:55 作者:文:夏凌 图:三只小羊工作室 来源:信德网

3.JPG

信德网讯 天主教江西教区南昌圣母无染原罪主教座堂(位于南昌市松柏巷罗家堂路82号),已有百年的历史(始建于1920年)。教堂在八十年代稍作修缮、2000年再次维修、2010年又进行过一次修补,但一直没有彻底修缮过。因年久潮湿、教堂部分木件结构被白蚁侵蚀、教堂地基下沉、原排水系统遭到破坏等各种原因,教堂于2017年成为危房,无法使用。

2018年教区李稣光主教决定重新对教堂彻底修缮。同年5月修缮工程开始,由教区干事王飞神父与南昌本堂乔天庆神父共同负责。因老教堂是文物,在修缮前征询多方意见,最终确定以“修旧复旧”恢复建筑原貌为指导主线,结合现代礼仪空间的实用为辅的修缮方案。历时两年多时间,在天主的助佑下教堂修缮工程完美结束。

10月30日上午8点半,在悦耳的圣乐中,隆重举行了复堂庆典弥撒。江西教区李稣光主教主礼弥撒,圣母无染原罪堂本堂乔天庆神父、江西教区礼仪委员会主任张胜义神父襄礼,山西长治教区的丁令斌主教、江西教区全体神父及兄弟教区的神父们共祭。十多位修女及各堂区教友参礼。

弥撒中李主教祝圣了新祭台、新圣水台,并分享说:“感恩天主,今天我们相聚在此,祝圣复堂庆典,对江西教区来说是天主祝福的好日子,是开心的事。感谢神父们的无私奉献、谢谢南昌本地教友及外省市神长、教友的慷慨捐赠、谢谢当地政府领导的支持、感恩帮助我们的人,教堂现在焕然一新、美轮美奂。借着有形的圣殿,天主与我们同在,希望天主常常在圣殿聆听我们的祈祷。作为一个基督徒,更重要的是在我们心中建立一座圣殿,打好信仰基础,让别人从我们身上看到信仰,认出我们是基督徒。”

本文标题:江西:南昌圣母无染原罪主教座堂举行复堂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