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提早打碎


2020-11-07 11:45:30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视界)

1.jpg

有人给一座隐修院送来了好多外形漂亮非常贵重的餐饮器具,院长表示了由衷地感谢。但在客人走后,他却用棍子将那些很值钱的器皿全部打碎,修士不解其意,遂问院长为何如此?院长告诉他们说:“我的脾气本来就很暴躁,而这些器皿虽很珍贵但却极易破碎,如果你们不小心将它撞碎,那我肯定会大发雷霆处置你们而伤害爱德,不如提早打碎,免得我因此而犯罪。”

这位院长确实是疾恶如仇而将爱德放在首要地位,不愿因着物质损失而为别人心灵造成不该有的阴影,因此便采取果断措施而预先避免犯罪机会——防患于未然,提早将引他发怒的物品打碎,省得因此伤害同道感情和自己身为院长应有的仁爱与慈善。

世俗思想严重的人多半都是视财若命而把物质利益看得比什么都重要,所以常会表露锱铢必较、见利忘义、为了钱财不顾一切的态势,甚至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不惜以牺牲亲情友情为代价,即使造成父子为仇,夫妻反目,兄弟相残的悲剧,因此犯罪得罪天主,但也毫无愧疚毫无悔意,真可谓财迷心窍,成了名副其实的物质奴隶。若与这位院长相比,确是天壤之别。

天主创造万物乃是为人服务,更是为人修德行善立功服务,以协助人荣主救灵。因此我们都该倍加珍惜而充分善用。若它引人犯罪、远离天主、伤及爱德,那就应当毅然决然弃舍而毫不吝惜,就像这位院长一样,常把爱天主和爱人如己放在首要地位,毫不计较物质方面的利害得失。

原文音频链接 信德视界:提早打碎 

本文标题:提早打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