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众位弟兄》通谕 (2020 年 10 月 3 日颁布)


2021-04-29 11:46:06 作者:教宗方济各 来源:台湾地区主教团

1 「众位弟兄……」1 圣方济各‧亚西西写信给他的 一众弟兄姊妹时,这样称呼他们,并向他们推举一种散 发福音味道的生活。在他的众多劝言中,我要特别指出 他怎样敦促我们活出超越地域和空间阻隔的爱。他亦宣 告,「不论他人远在天边,还是近在眼前,也同样爱他 们」的人,是有福的。2 他以此寥寥数语,讲解一种敞 开胸怀的兄弟情谊,道出其真谛。这种兄弟情谊使我们 得以肯定、欣赏和爱每一个人,超越物理的距离和地域 的局限,也不论对方的出身或背景。 


2. 这位活出兄弟之爱、简朴和喜乐精神的圣人,曾感 动我撰写《愿祢受赞颂》通谕,现在他再次激发我将这 道新的通谕献给兄弟情谊和人际友爱。事实上,虽然圣 方济各认为自己是太阳、大海和清风的弟兄,但他明白 自己与人类的关系更是密切。无论他身在何方,都播种 和平,并陪伴穷人、被遗弃的人、病人、被排斥和最弱 小的人。

查看原文:Fratelli-Tutti_cn.s.pdf

本文标题:《众位弟兄》通谕 (2020 年 10 月 3 日颁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