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2021年传道员分享交流会在庐山利玛窦灵修中心举行


2021-05-19 10:01:21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为了更好培育传道员的福传使命,天主教江西教区在李稣光主教的大力支持下,牧灵委员会负责人曹军良神父精心策划下,于5月14-16日在教区庐山利玛窦灵修中心举行了传道员分享交流会。

14日下午参与分享交流会的神长、传道员陆续来到风景秀丽的庐山利玛窦灵修中心报道,本堂王雷振神父热情的接待,安排住宿。稍微休整后,在李稣光主教及神父们的陪同下,教友们来到圣母山上诵念玫瑰经。15日早上弥撒结束后,由鹰潭总铎潘银保神父主持“个人灵修”、“祈祷生活”分享。

李稣光主教与各位神父教友分享说:“感恩天主,因各种原因加上疫情,教区已有四年半的时间没有举行传道员学习培训,在圣母月我们能一起来到庐山朝圣,分享交流,得到天主更多的恩典。”主教也提醒大家,作为传道员,要了解江西教会甚至整个中国教会的状况,肩负起中国教会福传的使命,发展、建设的责任,不喊空口号,做实际的事,配合堂区神父做好工作。

李主教也向大家分享了全球天主教会一些状况、中国教会面临圣召的缺少及江西教会历史发展的不同阶段。最后提出,希望传道员每年至少传一个新教友。

之后,王海鑫神父分享“祈祷要用心”;庞瑞神父分享了修道经历,及如何面对即将领洗的慕道者交流;李会明神父分享了“祈祷、读经要一起,祈祷不能离开生活”;潘银保神父以“与主相遇”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下午,田存兴神父、张涛神父、李永毅神父与传道员就“家庭信仰生活与传承”“圣召”“福传”“传道员的使命”等作了分享与交流。使大家明白,传道员是传福音者、传的天主的道、救恩的喜迅、是堂区神父的同行人、合作者。要有奉献精神、懂教理、言行一致、谦卑受教的心、会祈祷、有被福音改变的经历、有救人灵的渴望。

传道员们听了神父们的分享后,积极发言分享自己的信仰灵修及家庭祈祷的生活。他们中有的是生活在传承信仰家庭、有的是单方信仰、有的家人因自己的信仰得到改变接受了天主、有的在病痛中经历天主的临在、有的把全家人都引领到教会内、有的希望自己家中的伴侣不但支持信仰,更能走进教会。大家一致的认为:作为传道员要担起责任、有压力是在所难免的,坚持读经、无论在平安中或逆境中都要祈祷,按照天主的话语去生活。

在晚上的活动中,南昌总铎乔天庆神父分享了“福传就是传福”,先领福再传福、装备自己、把自己当教会的主人、与主建立良好的关系、福传是人的事也是天主的工程、要以谦卑的心去祈祷,在祈祷中预备自己,以爱的心去宣讲,要言行一致、实践自己的宣讲,扎根信仰,服务教会,建设团体。

曹小献神父、王富媛神父就教友建立小团体进行了分享,告诉大家“小团体是堂区的细胞、小团体发挥大作用,通过参与团体的活动,可以让社会了解信仰,走进信仰。”

李稣光主教则鼓励各位传道员,改变理念,关心贫困弱小,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教会是爱的大家庭,以实际行动见证信仰。

16日上午,抚州总铎张胜义神父分享了他的牧灵福传经验,即“一信”完整的天主的信仰,“二个爱”爱主爱人,“一能力”在生活中,团体中,协调各种人际关系的能力,“一眼”有足够的洞察力、关心身边的人,“一冷”和平的态度、冷静的头脑,“六颗心”感恩的心、服从和谦卑的心、对主的信心、公平的心、学习的心、反省的心。

教区秘书长卢学利神父邀请大家,作好传道员的工作,“传道员是基督的勇兵,是教会发展的灵魂、核心。要以忠信之心和爱心耐心,为主作工,撒播福音的种子,使教会增辉。”

在天主的恩佑下,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传道员们也满载而归,收获满满。

本文标题:江西:2021年传道员分享交流会在庐山利玛窦灵修中心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