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刚果尼拉贡戈火山猛烈喷发,教宗呼吁为灾民祈祷


2021-05-25 09:30:4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刚果尼拉贡戈火山爆发,大批民众逃离家园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5月23日圣神降临节午时,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带领信众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后,呼吁为上周末遭遇火山爆发灾难的刚果民主共和国戈马城居民祈祷,他们被迫逃离家园。

教宗说:“让我们也为刚果民主共和国戈马城的人们祈祷,他们因巨大的尼拉贡戈火山爆发而被迫逃离家园。”

位于刚果民主共和国境内的尼拉贡戈火山于5月23日星期六晚间猛烈喷发,摧毁了该国戈马城北部的大部分山丘和市郊地区的房屋,导致成千上万的人逃离家园。尼拉贡戈火山曾在19年前2002年爆发,造成一百多人死亡、十二万人无家可归的惨剧。

尼拉贡戈火山是世界上最活跃和最危险的火山之一。星期六晚间火山也喷发到了机场跑道,火山熔岩向四处流动,火山口继续释放浓烟和火焰。该国总统也已决定中断在欧洲的外交旅行,迅即返国以督导救援工作的展开。

本文标题:刚果尼拉贡戈火山猛烈喷发,教宗呼吁为灾民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