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东:青岛市天主教界赴平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1-05-30 17:46:51 作者:冯士杰神父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26日,天主教青岛教区陈天浩主教带领全体神父、修女和信教群众代表共20多人,以“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为主题,前往平度市田庄镇刘谦初红色文化园和平度大泽山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寻觅革命先辈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革命烈士刘谦初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之一,他的故居位于平度市田庄镇东刘庄村,2018年1月被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命名为第三批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是青岛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陈天浩主教一行认真聆听了刘谦初烈士的革命故事,瞻仰了烈士遗物,认真观看了他投身革命事业、血洒齐鲁大地的历史足迹,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赤胆忠心、浩气长存的革命精神。

风光秀丽的大泽山,地灵人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抗日战争期间,英雄的大泽山人民发明了“石雷”, 炸死炸伤2000多名日伪军,在反扫荡斗争中屡建奇功,大泽山也因此被誉为“石雷之乡”。在大量详实的抗战历史照片、沙盘、实物陈列和多媒体展示中,陈天浩主教一行全面了解了70多年前平度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依靠大泽山抗日根据地,同日伪军开展浴血奋战,打败日本侵略者的光辉历史和反压迫、反剥削、反奴役、反侵略的斗争精神。

大家一致感到,通过参观学习,净化了心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革命教育。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时刻,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正是无数先烈用生命换来的。

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一名合格的宗教教职人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做出积极贡献。

参观学习结束后,陈天浩主教一行到平度马家疃、陈家屯教堂进行调研,明确近期将制定有力措施,进一步改善教区福传一线神父、修女的生活、住宿条件,做好两座百年建筑的保护工作。

本文标题:山东:青岛市天主教界赴平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