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南昌天主堂多年坚持看望走访老年教友实践爱德


2021-06-01 09:49:34 作者:文:夏凌 图:樊莉萍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在鲜花绽放的圣母月,南昌天主堂副本堂高建军神父与教友看望走访堂区及各活动点的老年教友们,在天气不适的时候,他们依然坚持下去,在整个五月看望慰问了20多位因身体原因导致不能进教堂的老年教友们。神长教友一行在走访看望的时候得到了当地教友们的支持,新建区樵石镇永强村的罗友英、熊赛花姊妹非常热心,协助神长一行。

每到一处高建军神父都与老人们互动交流,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听老人们说年轻时的样子。高神父说:“我们信天主信耶稣,是信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因为我们感受到耶稣怎样帮我们,怎样走进我们的生活,改变了我的家庭,当我们家庭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发信德,求耶稣帮我们,眷顾家中的年长者。”神父还亲切地叮嘱老人们,“五月是圣母月,六月是耶稣圣心月,我们求耶稣圣心帮助我们,在天主内心心相印,心心相爱,把天主的祝福展现在自己的脸上,为主做见证,让别人看到信主的人与他人不一样。”

看望走访结束后与神父同行的樊德兰姐妹分享说:“73岁的卢兰阿姨出去于教友家庭,舅公是神父,妈妈是婴孩,出生就领洗,是一位虔诚的老教友,她渴望神父的到来但又怕麻烦神父。因她住的地方常有变动,我提前与她联系好后,再与高神父一起去看望她。我们的到来让老人好开心,高神父为她行了和好圣事、圣体圣事、傳油圣事,她可高兴了。她向我们分说:‘感恩有天主,给她力量和盼望,和生活勇气,天主眷顾她,保护她,感谢天主,感谢神父,今天非常开心。’她还给我们提供了另外一位不能来教堂的教友的情况。”

据悉,南昌堂区对看望慰问走访堂区老年教友这项爱心活动已经坚持多年,一直不间断在做。借此,关心关爱堂区教友,实践爱德,推动牧灵福传工作的发展。


本文标题:江西:南昌天主堂多年坚持看望走访老年教友实践爱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