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蚂蚁 泥巴


2002-12-06 09:47:58 来源:信德报(第171期)

    雨过天晴,人们耐不住寂寞都到外面去了,我也不例外。这场雨下得太长了,一连几天呆在家里,除了练琴、看书别无它事,现在雨终于停了,干脆放下手中的书走了出来。
    哟!我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乡村里的土路,此时此刻,已被过往的行人和架子车压得熙熙攘攘,好像今天是赶集似的,但看不到那么多的人,只有被雨水淹没的脚印。难道下雨天人们也出去做生意吗?伤痕累累的路面一点怨言也没有,一声不吭,并不明媚的阳光勉强地照着大地,有时躲进云里好久也不出来。
    我独自小心地走着,偶尔在一棵白杨树下面发现了一道人世间少有的奇景,这时的我再也不想往前走了,就蹲了下来,一群小蚂蚁在那里忙碌着,大部分在那蚕豆般大小的洞 口进进出出嘴里衔着泥土。大一点的泥巴就有好几只蚂蚁一块儿齐心协力地叼了出来,也有几只什么也没叼的,它们这儿忙一会儿,那儿忙一阵子,好像是指挥员。这些小生灵不辞辛苦地一躺又一躺地来回往返,但脚下的速度却并没有慢。
    望着这眼前的一切,我被吸引住了。我的心灵深深地被震憾了,麻木的神经复苏了……
    我们现在不正需要这种精神吗?我们的灵魂深处有多少泥巴在等着我们去一块一块地叼走。朋友,难道不是吗?我们中的许多人每天被俗事、金钱所累,却没有顾及灵魂的事情。泥巴太多,就会占据整个屋子;泥巴太多,就会被一场大雨浸湿筑成一堵墙,堵住洞口;泥巴太多,想一次把它弄干净,太难太累了。朋友们,让我们也学一学小蚂蚁的精神吧,放下手中的活儿,抽空清扫一下我们心灵上被罪恶浸透了的泥巴吧。清扫干净后,您一定会感到很轻松,很快乐的。
    罪并不可怕,就跟小蚂蚁不惧怕大雨冲下来的泥巴一样,只要我们去打扫,还有什么泥巴清不走呢!

本文标题:蚂蚁 泥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