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公义堂区举行荣升十字圣架典礼


2021-06-29 09:34:00 作者:荒漠甘泉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因着堂区神父会长的协调安排,教友们的积极奉献以及能工巧匠的辛苦付出,历经一个月紧张的修缮,西安教区公义堂区圣弥额尔大堂旧貌换新颜,屋顶做了防水处理,堂面与外墙粉饰一新,本堂主保圣弥额尔像与四大圣史像重新彩绘,拆除了之前堂面中央顶部的旧十字架,于2021年6月26日举行了荣升十字圣架典礼,教区党明彦主教主礼,15位神父参礼。

党明彦主教为新十字架洒圣水、奉香,祝福了十字圣架,主教、神父、修女、会长、在俗方济会与乐队负责人依次上前亲吻十字圣架。之后十字圣架在锣鼓、乐队与圣歌声中缓缓上升,十字圣架被安置于圣殿的中央顶部,成为教友们信仰的标记。

进堂之后举行光荣十字圣架感恩祭,弥撒由党主教主祭,童多默神父与党刚神父为主教辅祭。主教在讲道中说到,“当我们面对十字架时,能够在纠结中战胜自我,而不断升华我们的生命,使我们信仰永恒,灵性的生命成长,我们在生活中,常常因着十字架的救恩、十字架的生命伴随我们自己,用这永恒的爱滋养自己的生命,使我们每一位灵性的生命能够健康成长。”

凤翔籍曾义宏神父于1906年(清光绪三十二年)始建公义天主堂,坐南向北,五间四椽跨度约12米,奉总领天神圣弥额尔为主保。教堂总占地面积20亩。后教堂被拆除,经李笃安主教批准,于1987年11月4日举行奠基典礼,童辉主教主持重建圣堂,大堂坐南向北,平面呈十字形,建筑面积823.32平方米,现教堂总占地面积3903.9平方米。2013年10月26日党明彦主教祝圣了圣堂。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公义堂区举行荣升十字圣架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