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保定市天主教两会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讲经解经活动


2021-07-01 08:10:50 作者:河北省天主教“两会” 来源:信德网

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栉风沐雨,为人民谋幸福、求解放,越过“急流险滩”,躲过“惊涛骇浪”,而今已踏上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宏伟篇章,是一首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瑰丽史诗。6月30日,河北省保定市天主教两会积极响应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及省天主教两会的倡导,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推进“双创四进”工作,进一步激发天主教界爱党爱国热情,按照市局在宗教界开展“六个一”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组织神父、修女、堂口会长、教友40余人,在主教府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讲经解经活动。活动由省天主教两会副主任、保定教区安树新主教主持,崔新刚神父讲授《浅谈圣经中的钦崇天主与中国文化中的祭孔、拜祖》。孙联伟副局长和宗教二处刘景义处长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全体人员起立,高唱国歌,歌颂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崔新刚神父围绕天主教在中国的传教史,在传教过程中天主教教义与中国文化的碰撞,以及在碰撞过程中产生的礼仪之争,与中国传统习俗祭孔、拜祖之争,如何坚持走天主教中国化道路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崔新刚神父在讲解中还回顾了他89岁老母亲的亲身感受:“在我经历的时代中,只有现在的中国能吃饱、穿暖,过上好日子,这全托共产党的福”。大家通过老人的亲身经历,进一步感受到了天主教神长教友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自信心、自豪感,更加深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最后,全体起立,慷慨激昂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通过重温红色歌曲,进一步提升了全体神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爱国热情,使大家深刻体会到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坚定地紧跟共产党走,以更加葆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社会和谐稳定,为保定市宜居宜业品质之城建设多做贡献。

本文标题:河北:保定市天主教两会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讲经解经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