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郑州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目前暂未发现有教堂坍塌及教友伤亡


2021-07-21 11:56:16 作者:信德团队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近日,河南持续强降水造成的灾情牵动着全国神长教友的心,信德网第一时间联系了河南省天主教“两会”负责人王跃胜神父和张银林主教。

王跃胜神父告诉信德网,截至目前,教会平安。还没有收到教堂垮塌以及神父、教友人员伤亡的情况。但其所在的郑州惠济区清华园路天主堂被水淹泡,水位大致在腿肚位置。偶有停水停电,断断续续。教堂喝水有井,但食物剩余不多,“早上曾开车外出购买食物,路上水深只能折返,等水退一些后,再出去试试。”

王神父表示,郑州教区目前的情况是教堂被水浸泡,房顶漏水,家具用具等被损坏比较普及,这些可能在雨停水退后会成为后续的主要问题。市区之外的一些堂口电话仍然不通,受灾情况还在统计当中。

郑州惠济区清华园路天主堂前

1626839554539018.jpg

被水浸泡、房顶受损的郑州惠济区清华园路天主堂

河南安阳教区张银林主教告诉信德网,近日河南普降大到暴雨,时间长、雨量大,全省各地不同程度受灾,尤其郑州地区和山区更为严重。现在大雨仍在继续,灾情还会进一步扩大。目前全省各地教会(教堂、教友)的受灾详情也正在统计中。同时,全省教会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正在积极抗洪赈灾。借此机会,我们衷心感谢国内外神长教友对河南的关心、慰问和代祷,请通过贵网转达我们全省教会的谢意。希望在各级政府的领导及包括教会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河南战胜洪灾,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工作。

河南省郑州教区新密堂区的张华光会长告诉信德网,他所在的郑州西四环附近的新密堂区是这次暴雨比较集中雨势较大的地方,尽管目前暂时没有神父教友等人员伤亡,但当地教堂严重漏水漏电,很是危险。另外,很多农村房屋受损倒塌,最近的受损房屋离道路只有四米,而洼地里水深已达15米左右,很多房屋被淹没。交通及通讯信号都仍在瘫痪中。“所幸,政府已经及时将当地百姓做了临时转移及安置。”张会长说,目前,河南省委、郑州市政府及各地慈善组织都已经在紧张地开展救援。

郑州新密堂区教堂漏水漏电

受雨水影响,道路旁泥土变得极其松软

各地神长教友非常关心河南灾情,尤其重灾区郑州,大家在一些群内纷纷发起了为河南的祈祷活动。受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的委托,在当地教会及郑州进德之友的协助下,进德公益将持续关注,并通过河南省主管部门及民政部门参与当地的赈灾。据进德公益同事最新介绍,现在进德公益已经为河南水灾立项,详细内容见下方新闻链接。


新闻链接:
请大家继续为河南抗洪赈灾祈祷!欢迎大家为河南赈灾项目奉献爱心

进德公益:驰援河南水灾


据新华社消息,7月18日18时至21日0时,河南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特大暴雨,累积平均降水量449毫米。73站(占比约38%)累积降水量超过500毫米,最大新密白寨875毫米,郑州市的郑州、登封、新密、荥阳、巩义五站日降水量超过有气象记录以来极值,20日16-17时郑州本站降雨量达201.9毫米,超过我国陆地小时降雨量极值。

由于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郑州市常庄水库、郭家咀水库及贾鲁河等多处工程出现险情,郑州市区出现严重内涝,造成郑州市铁路、公路及民航交通受到严重影响。目前,已转移避险约10万人,洪灾已造成郑州市区12人死亡。


7月20日,车辆在郑州市街头被淹。新华社记者 朱祥 摄

东方IC

网络新闻截图


本文标题:河南郑州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目前暂未发现有教堂坍塌及教友伤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