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省天主教神长教友参加全省宗教团体负责人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


2021-08-09 09:33:06 作者:吴晓华 来源:信德网

7月26日至30日,由江西省民族宗事务局组织的“全省宗教团体负责人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在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江西天主教13位神长教友与来自全省五大教各地市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学习培训。

开班仪式上,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国庆指出,宗教人才培养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新形势下做好宗教工作的关键,举办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有关宗教工作决策部署的需要,也是加强我省宗教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更是对我省宗教人才培养的重视。这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意义重大,他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充分展现宗教界人士良好的精神面貌,最后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传承和发扬爱国爱教传统;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持续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三是固本强基,加强团体建设、教风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得非常适时,有中央民族大学游斌教授讲授的《文明互鉴视域下的宗教中国化》、有曹局长讲授的《家国秩序与社会伦理》、有省委党校黄世贤教授与我们分享的《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还有南昌大学博士生导师陈东有教授讲解的《跟着毛泽东诗词学党史》等专题讲座,理论学习之外,还安排了到新四军军部旧址进行现场教学,整个课程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内涵深邃,形式多样。

通过此次培训班的学习,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了新中国繁荣稳定的社会局面付出多么大的努力,我们今天享受到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深切的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好新中国,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坚定了跟党走、听党话的信心与决心。大家纷纷表示,新征程上的百年蓝图已绘就,为了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一定要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带领信教群众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学习优秀的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精神,不断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宗教界的力量。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江西省天主教神长教友参加全省宗教团体负责人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