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辽宁教区喜添新铎,举行司铎年度退省并开展司铎集体体检


2021-11-06 11:16:52 作者:天主教辽宁教区办公室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2021年10月25日至27日,天主教辽宁教区在沈阳主教府举行了为期三日的教区司铎年度退省。裴军民主教特邀本教区修女会神师郭景成神父主持避静神工。

整个退省围绕耶稣的降生奥迹、童年和隐居加以展开;每日两次分享与针对要点的提示和劝勉。10月为玫瑰月,郭神父在带领避静的过程中,还特别讲述了《人类救主》与《富于仁慈》两份通谕中相关圣母的道理并提醒参加避静的主教、神父们以教宗方济各宗座牧函《以父亲的心》,来反省自身是否学习效法大圣若瑟的榜样。

此次教区司铎的年度退省共有50余位神父参加,藉本次退省,司铎们均在个人神修与团体灵修方面收获到良好的神益。

2021年10月28日, 圣西满及圣达陡宗徒庆日,辽宁教区喜添新铎。当日,裴军民主教祝圣李洪冬•保禄执事为司铎,祝圣司铎弥撒于上午9时在主教座堂沈阳南关耶稣圣心堂举行。活动及礼仪全程严格按照地区疫情管控要求,限制参礼人数在300人内。

宣读福音后,裴主教以“常和主同在”(谷 3:13-14),“保守你的心”(箴 4:23),“走下山”(路 6:17)向参礼信众讲解福音圣道。裴主教提醒神父们,“常和主同在是每一位神职每天必修的功课”。主教引用教宗方济各的话语强调司铎祈祷生活的重要性,“牧灵工作若没有祈祷和默观生活,就绝不会深入人心。”裴主教指出今天教会缺乏宣讲福音的热情与主动性,他勉励神父们效法基督,“走下山”、走向群众,走进百姓,宣讲福音。主教特别强调,司铎必须做忠实的牧者,要讲正道、讲真道。

裴主教劝勉司铎候选人李洪冬•保禄执事“保守自己的心”,牢记司铎的身份和使命,不断地扎根信仰,培养甘于奉献的精神。主教语重心长地鼓励他“当你在遇到诱惑和困扰时,要加强祈祷,进入你的内室,和基督在一起,获得力量”。

新铎在答谢词中,特别感谢主教对他的关怀、栽培与祝圣为司铎,感谢修院师长的培育、教区司铎团神父们的帮扶与接纳及信友们多年来一直以祈祷默默支持他的圣召。同时,新铎特别向渴慕跟随基督的青年人说“不要怕选择跟随天主!不要放缓回应天主的步伐!跟随祂不仅在未来更是在当下,不必忧虑,因为你们所担心、所挂虑的一切,主早已为你们预备妥当。”

在祝圣司铎弥撒后,主教谦卑地邀请新铎李洪冬降福他本人以及参礼的神父与辅祭人员。整个祝圣礼平安顺利,充满着庄严、神圣、祥和的氛围。

教区在关心神父们铎职生活健康的同时,亦关心教区司铎们身体和心理的健康。10月29日上午,教区司铎团成员一同前往沈阳熙康云医院进行身体、心理的健康检查,这是继上次集中体检后的第二次体检。

本文标题:辽宁教区喜添新铎,举行司铎年度退省并开展司铎集体体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