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或专门为穷人提供法律服务或陪伴最后一程,两修女珍惜职责以爱助人


2021-11-22 16:31:38 作者:Gelsomino Del Guercio、Heather Chen 来源:信德网

近日,罗马《罗马邮报》报道,弗朗西斯卡修女将成为一名专门为穷人服务的律师。

弗朗西斯卡(Francesca)是一名法律实习生,正在准备职业律师的考试。当法官和律师们看到这位穿着会衣的学生问她在那里做什么时,她回答说:“我在为穷人服务。”

弗朗西斯卡在入会之前就对法律感兴趣,但她仍决定加入修会,因为她意识到当修女和当律师两者是可同时共存的。

每当有人问她为什么想成为一名律师时,她就用圣方济各·亚西西的教导回答说,“‘神贫就是用自己的双手工作,像穷人一样生活在穷人之中’。今天,对大多数人来说,那些悬而不能决的法律案件就是我们现在所面临的‘贫困’”。

她喜欢研究法律,且珍惜天主赐予她的天赋。她在忠于律师职守的同时,也忠贞于自己的三愿生活。

弗朗西斯卡的毕业之路很具挑战性,但她喜欢,也从不说累。她也正积极地准备自己,只要通过考试就可以在法庭上履行自己的职责。

杰拉德·费尔南德斯修女

而现年81岁高龄的杰拉德·费尔南德斯(Sister Gerard Fernandez)是新加坡天主教会的一名修女。在长达40多年的岁月中,她曾陪伴无数死刑犯,送他(她)们最后一程,甚至在那一时刻唱起他们最喜爱的赞美诗,给他们临终的心灵带来一丝安慰。

费尔南德斯修女说,不管一个人有什么样的罪过,他(她)都应该死得有尊严。

在40年的时间里,费尔南德斯修女为他们做了许多工作,她觉得这是她使命的一部分。她说,他们需要许多精神、情感等支持。她希望能帮助他们明白,通过原谅和心理疗伤,他们也有能力抵达一个更美好的彼岸。

费尔南德斯修女回忆说,有一人在执行的前一天希望能见她一面。他告诉费尔南德斯修女,有她在给了他巨大的安慰。

与此同时,费尔南德斯修女表示,对她来说,能伴随他们生命的最后时刻是“荣幸之至”,“他们能与我交心,并与我分享他们内心深处最深的伤痛。他们给予了我最高的信任。”

费尔南德斯修女还记得他们中的一个人给她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我明天早上就要去见祂了,当我见到祂时,将会告诉祂关于你的一切。”

而对许多这样的人来说,如果没有费尔南德斯修女的陪伴,他们生命的最后一程将会完全不同。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母亲表示,费尔南德斯修女给他儿子生命的最后一段时光带来了积极的转变。

这名母亲的儿子曾是一名毒品走私犯,他曾充满了愤怒与怨气。但费尔南德斯修女从未对他做出任何指责和评论。临死前,他彻底改变了态度,开始接受和忏悔自己的罪行。

(原载:Aleteia等;翻译:Agnes等)

本文标题:或专门为穷人提供法律服务或陪伴最后一程,两修女珍惜职责以爱助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