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国真福里维耶修女将荣列圣品


2021-12-15 09:17:13 来源:信德网

圣伯多禄大殿

教宗方济各12月13日接见了圣座封圣部部长塞梅拉罗枢机。在这次接见中,教宗授权这个圣座部会颁布相关法令:法国真福里维耶(Maria Rivier)修女将成为圣人、意大利切金(Maria Carola Cecchin)修女将成为真福。法令中也承认三位司铎和一位波兰修女的圣德芳表。

新圣人里维耶修女于1768年12月19日在法国出生。她16个月大的时候从床上摔下来,致使她臀部受伤,在成长中也遇到严重问题。多年来,里维耶没有办法站起来,到了1774年,她可以拄著拐杖站起来,3年后才完全康复。这疾病给了她一种直觉,就是渴望将自己的余生奉献给天主。她把自己奉献给上主的渴望逐渐成熟,并要求加入普拉德尔圣母女修会,可是因其健康状况而被拒绝。

里维耶在1786年的时候决定开办学校,并致力于照顾病患和贫困者。法国大革命爆发后,她搬到蒂埃,在那里聚集了几位女青年:尽管修会关闭,而里维耶却在1796年创立了一个小团体。5年后,即1801年,在维埃纳的主教的批准下,成立了献圣母于圣殿女修会。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该修会开设了46所会院。里维耶修女于1838年2月3日在法国布尔圣昂代奥回归天乡。1982年,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册封她为真福。因她的代祷于2015年在菲律宾显的奇迹已被教会承认。

除了这位新圣人外,教会也将有一位新真福,她就是切金修女。新真福于1877年4月3日在意大利奇塔代拉出生,是科托伦戈修女会的修女。1905年,她和另外四位同会修女,以及两位忧苦之慰传教会的传教士被派往肯尼亚服务。她在很多村庄不知疲倦地教授要理,时刻准备好为新的传教使命跋山涉水。切金修女看到了各种困难和痛苦,也经历了极大的艰难困苦,但她以无限的爱忍受一切,并被传教热忱所鼓舞。同时,切金修女获任命为修会长上,必须探望不同的团体。蒂加尼亚团体是她最后探访的一个团体,因为她在那里病了,并且非常严重。她决定返回意大利,但是在乘船的途中不幸去世,当时是1925年11月13日。2013年在肯尼亚因其代祷而显的奇迹也获得承认。

圣座封圣部颁布的法令中也确认了四位可敬者的英勇圣德。他们是:

天主的忠仆萨尔托里(Bernardo Sartori)神父,耶稣圣心金邦尼传教会会士;1897年5月20日在意大利特雷维索出生,1983年4月3日,复活节当天,在乌干达安息主怀。

天主的婢女革责玛尼山园悲痛耶稣圣心的玛利亚玛加利大(Maria Margherita del Cuore di Gesù agonizzante nell’orto del Getsemani),纳匝肋圣家修女会的修女;1896年4月10日在波兰出生,1966年4月26日在现今白俄罗斯诺沃格鲁多克辞世。

天主的忠仆阿比亚泰格拉索的嘉禄(Carlo da Abbiategrasso)神父,方济各加布遣会会士;1825年8月30日在意大利阿比亚泰格拉索出生,1859年2月21日在意大利卡萨尔普斯特伦戈去世。

天主的忠仆加里多(Andrea Garrido Perales)神父,圣母赎虏会会士;1663年11月29日在西班牙巴利亚达出生,1728年2月23日在西班牙哈蒂瓦去世。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法国真福里维耶修女将荣列圣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