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贵州:贵阳北堂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新年工作计划会


2022-01-20 10:03:41 作者:北堂办公室 来源:信德网

1月15日上午贵阳北堂召开回顾去年展望新年工作会议,会议由黄全恩神父主持,会议特别邀请肖泽江主教、区民宗委领导、市、区爱国会主任、民管组全体、北堂工作人员、北堂各团体负责人及热心教友共31人参会。 

本堂赵神父就2021年疫情期间北堂的疫情防控工作、弥撒开放情况,各项学习、活动、服务及北堂管辖堂区的各方面作了全面的总结,给予肯定的同时对不足之处给予指导和建议。 

贵阳北堂作为主教座堂,在各堂区的建设发展中应起到模范示范作用,北堂各团体的服务,体现了整体精神,各尽其责服务教会。圣咏团、慕道学习班、友爱服务组、辅祭组读经组、信仰咨询接待组、葡萄园爱心组、丧葬组、圣物组、打面饼组等,各个小组默默做着分内工作,体现和谐的教会大家庭氛围。

各团体负责人对团体目前的运作情况进行总结,同时对新一年团体建设提出了构想。圣咏团负责人杜老师感言:只要坚持,总有收获和成长。圣咏团每周拿出一天时间进行练习练唱,用最美的歌唱赞美天主;圣咏团钢琴班培养学员,为各堂区输送人才,每周日下乡服务。 

北堂慕道学习班作为教学团体,帮助寻求信仰的人认识圣教会,认识信仰内涵。慕道学习班的师资具有丰富性,有以中国文化为切入点找到中国文化与天主教信仰的结合的,这符合宗教中国化方向的要求;有以医学科学论人的奥秘、以实际生活和人性所趋谈论信仰的,使慕道学习满足不同寻求者。在疫情影响的2021年,慕道学习班分三期学习共领洗26人。 

葡萄园爱心组负责人就探访情况、爱心捐助、收支情况等作了汇报。爱心工作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信仰团体被信任的价值就是福音的彰显,新一年的爱心探访活动模式不变,会加强社会性支持,对于重病者提供政策方面的信息支持。 

北堂丧葬服务组是一支吃苦耐劳的团队,负责人黄庭跃就2021年的服务情况作了仔细的分析和总结,为使丧葬组进行不断完善,制定了具体的学习及措施,以更好的为丧家提供优质服务、显扬教会的形象、传扬基督的福音。

北堂白修女了解到有些家庭被网瘾、厌学等现象困扰,对于家庭婚姻需要关怀的现况给予心灵辅导,也对于北堂管辖范围内的牧民工作提出新的思路和构想。 

北堂福传办公室分享,因疫情防控要求不便开展更多的活动,在此期间的服务内容有所调整,鼓励个人祈祷与学习,开放心灵陪伴服务,以聆听和陪伴身边有需要的人,对于心灵受挫者给予陪伴和辅导。 

安全防火、疫情防控是一切活动开展的基本保障,爱国会主任王贵生对于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出新的构想,安全防控人人有责,应知应对常抓不懈。北堂民主创建工作得到政府的认可和肯定。 

区民宗委领导发表讲话;宪法对于信教的规条,国家对于宗教团体的教规制度等作了知识普及,同时表示在新年里各方竭力,继续做好安全防火疫情防控工作,为宗教活动的正常进行提供保障。

通过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得失、总结经验,更帮助我们在2022年的工作中更进一步,助力牧灵福传。愿新年进步,感谢天主降福过去一年的平安,新的一年在天主的护佑下,在长上的带领下开展各项学习活动及服务,维护社会的平安和谐,善尽社会责任,北堂全体虔诚的为国家、为社会、为世界的平安祈祷,会议结束在齐声祈祷中。

(原载:天主教贵州教区

本文标题:贵州:贵阳北堂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新年工作计划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