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风中玫瑰为谁开:珍贵的图片回忆露德圣母显现


2022-02-11 14:05:47 来源:信德网

您知道露德吗?您去过法国露德圣母圣地吗?您听过露德圣水的奇迹吗?这些都源自一个山洞和圣母发显给一个乡村少女的故事,这个乡村少女就是日后被封为圣女的伯尔纳德。今天适逢露德圣母纪念日,愿藉几幅图画带您作一次心灵的朝圣之旅。

1858年2月11日,寒冬中一个极为阴冷的日子,在法国西南一个偏远的小镇——露德,贫苦多病的小牧童伯尔纳德在拾柴枝的途中,在暗不见光的玛萨比山洞(The Grotto of Massabielle)前,听到一陈暴风般的巨响。

1858年时的玛萨比山洞

画家笔下的玛萨比山洞

在山洞口,她看到一丛野玫瑰,枝叶仿如在大风中摆动,山洞中并浮出一朵金黄色的云彩。年轻美丽的圣母,站在洞口的野玫瑰上,望着伯尔纳德,向她微笑。圣母的双足被白色的长袍罩着,足端上各有一朵金黄色的玫瑰,闪亮发光。在光中,在圣母相偕的玫瑰经祈祷中,小伯尔纳德看到死影里的光明和希望。

露德圣母第13次显现 (圣庇护十世地下大殿玻璃壁画)

1858年3月2日,圣母第13次在山洞显现时,吩咐伯尔纳德:“去,告诉神父带领人们列队而来,并兴建圣堂。”伯尔纳德遵照嘱咐,勇敢地去找露德的本堂司铎贝拉马神父 ( Fr.Peyramale),传达圣母的讯息。

贝拉马神父 ( Fr.Peyramale)

神父回应伯尔纳德说:“那人究竟是谁?叫什么名字?你说她站在山洞前的一枝野玫瑰树上,那么,请她当着聚集的群众面前,叫那枝野玫瑰树立刻开花。当这奇迹出现,我就相信你的话。”

3月3日,伯尔纳德与圣母会面时,向她报告神父的要求,圣母只是微笑,没有回应。3月4日,山洞前已聚集了八千人,期待圣母跟伯尔纳德第15次会面时会出现奇迹。圣母来了,但一直保持静默,没有回应贝拉马神父的要求。此后20天,伯尔纳德没有再到山洞,一切似乎归于寂然。

圣母第16次显现 (圣庇护十世地下大殿玻璃壁画)

直至3月25日,伯尔纳德在睡梦中得到感召,清晨5时就前往山洞。念完玫瑰经后,伯尔纳德看见山洞一片光辉灿烂,圣母站在野玫瑰树上,姿态一如显灵圣牌上的那样。伯尔纳德被她的慈爱感动,鼓起勇气3次重复询问圣母的名字,圣母含笑不语。直至第4次,圣母的容貌显得严肃而谦逊,她先把双手向地上张开,然后合回胸前如祈祷的姿态,举目向天,再徐徐伸开双手,俯身向伯尔纳德说:“我是始胎无玷。”

伯尔纳德回过神后,一边不断重复圣母的话,一边跑往报告神父,她唯恐忘记了这她不理解却极为重要的话。贝拉马神父听到伯尔纳德复述圣母的话,既诧异又震惊,眼前的小牧羊女,既目不识丁,又未学教理,怎么可能知道1854年由教宗庇护九世颁布的圣母“始胎无玷”信理?

圣母第9次显现 (圣庇护十世地下大殿玻璃壁画)

伯尔纳德挖出的泥污水,竟成了露德泉水的源头

因着圣母亲自宣告了她尊贵神圣的身份,加上她于2月25日指示伯尔纳德挖泥喝水的地方竟真涌出泉水,并有人藉此治愈,伯尔纳德与圣母的相遇,遂不再被视为幻想或说谎。经过4年的慎密调查后,1862年1月18日,塔尔比 (Tarbes) 主教罗伦斯 (Mgr. Laurence) 发出通告,正式确认圣母于露德的显现真实无妄,并决意回应圣母的要求,兴建圣堂。

1864年4月4日,玛萨比山洞首先矗立了一尊圣母像,祝圣礼后举行了大游行,参与的司铎四百人,信众五、六万以上。1866年5月,首座建于岩石上的圣母无原罪圣堂落成。1872年10月5日,法国第一次组织全国朝圣团到露德朝圣。翌日,露德的主任司铎贝拉马神父,带领这二万五千名朝圣者,列队到显现山洞,向圣母致敬。

很多康复了的朝圣者在圣母显现山洞前留下手杖,1913年

络绎不绝的朝圣者,1958年

圣母没有应许山洞里的玫瑰开花,她只应许玫瑰的芳香,无论风雨,都在每个信赖天主的儿女心上熏染。

(原载:蓝色日报/ Blue Daily)

本文标题:风中玫瑰为谁开:珍贵的图片回忆露德圣母显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