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美国拳击手皈依成为神父,真人真事拍成电影


2022-02-22 14:45:25 来源:信德网

这部改编自真人真事的电影《Father Stu》(《斯图神父》)讲述美国神父斯图尔特.朗(Stuart Long)由没有宗教信仰的拳击手,经历濒死体验后,皈依成为天主教神父的故事。电影预计4月15日耶稣受难节上映,由获奥斯卡提名的美国男星麦克华堡(Mark Wahlberg)主演。曾获奥斯卡最佳导演的米路吉逊(Mel Gibson)则饰演斯图神父的父亲。他亦曾经导演票房高收的宗教电影《受难曲》(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

麦克华堡说:“斯图神父由捣乱者成为神职人员的历程,令很多人鼓舞,包括我。”他赞扬编剧及首次担任导演的罗莎琳罗斯(Rosalind Ross):“罗斯做得非常出色,拍摄出他的特质,以及他如何影响人。我希望藉着这部电影,活出他的精神,延续他做的好事。”

斯图曾经是个粗野的人,高中时,他的摔角和足球表现出色,大学时期成为拳击手。1985年他为蒙大拿州(Montana)赢得“金手套奖”(Golden Gloves)重量级的名衔,翌年赢得亚军。可是,他的拳击事业因为健康问题而结束,他开始参与电影,饰演过一些粗暴的角色,其后做了夜总会和喜剧俱乐部的保镖。斯图没有宗教信仰,甚至对神父和他的学生反感,他形容自己是“最典型的反基督教徒”。

1998年一个晚上,斯图驾驶电单车下班回家,被一辆汽车撞倒,接着又被另一辆汽车辗过。他伤势严重,急症室医生预计他不能存活,并叫家人与他道别。斯图后来说:“天主在幕后工作,他在我内,但我在外面。”斯图在病床不清醒的时候,经历灵魂出窍,他在自己的身体上盘旋,并听到天主直接跟他说话。濒死体验令他完全改变,他在洛杉矶总铎区完成慕道课程,在1994年复活节守夜礼领洗加入教会。

斯图辨别司铎圣召的时候,离开了原先的工作,在加州米申希尔斯(Mission Hills)阿莱玛尼主教高中(Bishop Alemany High School)任教,并成为摔角队教练。他最终在天使山修院(Mount Angel Seminary)就读,2007年12月14日在蒙大拿州圣海伦纳主教座堂(St. Helena Cathedral)晋铎。

斯图神父对天主的爱和服务的人充满热情。他虔敬地举行弥撒,讲道流露出对基督和教会的忠诚。可是,斯图神父晋铎后数年,就回归父家。他被诊断患上罕见、无法治愈的自体免疫疾病──包涵体肌炎(inclusion body myositis),症状类似俗称“渐冻症”的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2010年他被调到安老院,继续服务病人,直至2014年逝世,终年50岁。

斯图神父怀着仆人的心服务,尽管体力下降,爱的力量却不断增加。他成为无数人爱戴的神父、告解神父和朋友。他以榜样教导我们,每天接受痛楚和软弱。斯图神父说,这是发生过最好的事,因为痛苦令他摆脱一生中时常感受到的骄傲。

(原载:号角报  翻译及整合:周嘉颖)

本文标题:美国拳击手皈依成为神父,真人真事拍成电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