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伯多禄大殿为2025年禧年做准备


2022-03-11 09:21:15 来源:信德网

圣伯多禄大殿

在逐渐接近2025年禧年的此刻,圣伯多禄大殿正在为这信仰上的重大盛事做准备。圣伯多禄大殿总铎甘贝蒂枢机日前接受梵蒂冈媒体采访时如此表示。

至于如何为禧年做准备,甘贝蒂枢机说:“圣伯多禄大殿例行和特别的牧灵工作正在更新,以‘保持点燃希望的火炬’。首先是为信友提供灵修方面的机会,使他们得以沉浸在祈祷和朝拜圣体中;其次是在教会方面,有利于信友们在圣伯多禄的墓上与伯多禄的灵修相遇;最后是在文化方面,让人们去注视圣伯多禄大殿的宗教艺术品。鉴于禧年,大殿正在为接纳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万名朝圣者做准备。”

甘贝蒂枢机接着表示,从今年开始,将在3年内围绕不同主题提出一系列活动,诸如接近和照护、修和与记忆的净化等。枢机说,为3年的准备工作选定的主题领域与禧年委员会的建议相伴同行。他也提到圣伯多禄大殿的礼仪和牧灵活动的新动力,以及一些省思和祈祷时刻。

那么,以何种方式接待参访者?甘贝蒂枢机表示,“紧张而寂静无声的工作正在进行,这更清楚地体现出圣伯多禄大殿的朝圣地的角色是为参访者服务。目的也是让所有人能获得朝圣的经验,对画像、隐喻所表达的生活的认知,以及信徒和非信徒在一起的经验”。为此,在接待方面正在进行重新安排的同时,也在研究一种新的方法,以伴随游客去发现在圣伯多禄大殿珍存的宝藏及其意涵。

枢机接着指出,首先是将渴望在圣伯多禄大殿领受圣事或者进行信德和虔敬举动的信友们的朝圣路线与游客的路线分开。同时,“正是本着传教精神,圣伯多禄工程处正在做安排,来支持这方面工作的进行,为信众和游客提供一个更称心、安全,更便于朝圣和参观而且也是尊重生态的地方”。

甘贝蒂枢机举了一些例子。关于接待,他说,目前正在建设一个新网站,它将作为进入圣伯多禄大殿的一个虚拟门户,让前来的人士认识圣伯多禄大殿、制定参观路线,以及参与它的活动。也重新设计了一个办公室,专为接待徒步或骑自行车走了很多公里的路后、来到伯多禄宗徒墓前的朝圣者。此外,正在计划一种新的促进朝圣的方式,有助于那些没有经济能力的人前来朝圣。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圣伯多禄大殿为2025年禧年做准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