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杨振宁: 宗教与科学始终殊途同归


2006-07-16 11:47:04 作者:马来西亚《光华日报》 来源:2006-7-16 新加坡早报网

    杨振宁教授7月14日应马来亚大学及大马科学院之邀在马大主讲的一场题为“对称与物理”的学术座谈会上指出,“尽管宗教与科学进行研究的方法不一样,惟两者始终还是殊途同归,目的都是为了探索大自然的奇妙。”

    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也说,宗教与科学目前所存在的冲突也只是暂时性,两者的终极目标还是一致。

    不过,他强调科学的知识是有限的,它无法超越宗教所涵盖的无限,即使科学知识不断增加,惟宗教所包涵的还是更广。

    该文刊登在7月15日的马来西亚《光华日报》上。原题目为“杨振宁大马开讲魅力足,幽默风趣显大家风范”。

本文标题:杨振宁: 宗教与科学始终殊途同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