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刚果基奎特的主教:教宗的来访令我们感到受祝福


2022-05-23 09:44:05 来源:信德网

刚果民主共和国

教宗方济各将于7月2日至5日访问刚果民主共和国。该国中西部地区基奎特的主教曼西亚依(Timothée Bodika Mansiyai)日前接受援助苦难教会采访时,提到对教宗来访的期待。他说,“在公布了教宗来访的消息时,我们都感到高兴万分。这是圣伯多禄来我们这里,他以牧者的身份前来,来坚强我们的信德,他的来访,令我们感到受很大的祝福”。

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于37年前到刚果民主共和国进行访问。现在,教宗方济各来访,他要会见该国信徒,这对天主教徒而言这是一个极大喜悦和满足好奇心的时刻。曼西亚依主教解释说,我们要更好地为教宗的讯息做准备,他将为一个因武装团体的行动而充满紧张情势的国家带来讯息。“我们在每台弥撒结束时都会为教宗访问的准备工作祈祷”。

曼西亚依主教继续说,刚果民主共和国是个幅员辽阔、自然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但是“在社会中普遍呈现痛苦现象。教宗在我们国家生活饱受磨难的时刻到我们这里来”,这个国家离修和还非常遥远。“比如,教宗将访问的戈马情势非常紧张,武装团体为了本身利益散播恐慌”。

与教宗会晤,将也是让教宗认识刚果民主共和国教会的一些特性的契机。曼西亚依主教补充说,“在刚果民主共和国,我们遵循梵二大公会议的精神,我们为强调平信徒在教会的作用出了很大力”。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刚果基奎特的主教:教宗的来访令我们感到受祝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