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玛尔大儿科门诊,一个世纪的爱德服务


2022-05-25 09:25:01 来源:信德网

2018年教宗与圣玛尔大儿科门诊的家庭

圣玛尔大儿科门诊今年庆祝成立百周年。该机构5月22日以简朴又温馨的方式纪念门诊100年来的服务工作,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弥撒。那些得到帮助的贫困家庭、义工和恩人简单地同欢共乐。

教宗赈济所所长、圣玛尔大儿科门诊基金会主席克拉耶夫斯基(Konrad Krajewski)枢机当天在圣伯多禄大殿宗座祭台主持了这台弥撒圣祭。与他一起共祭的有赈济所前所长波佐(Guido Pozzo)总主教,以及五位参加爱德服务工作的司铎。

在弥撒开始前,克拉耶夫斯基枢机感谢科拉基(Antonietta Collacchi)修女的服务,她担任门诊主任长达10年之久,并介绍了新负责人里泽洛(Anna Luisa Rizzello)修女。

教宗赈济所办公室主任马齐泰利(Francesco Mazzitelli)神父在讲道中说,“我们要记得,我们接待的是天主所爱的孩童”,这是圣玛尔大儿科诊所使命的最真实意义。神父总结道,“要让人们感到教会的母爱”。

圣玛尔大儿科门诊是一间真正的家庭诊所。该门诊由庇护十一世教宗于1922年成立,并将其委托给仁爱修女会修女们负责管理。从一开始,儿科门诊就在关注贫困孩童和他们的家庭,并分发奶粉。今天,这个门诊的义工医生在免费照顾420名儿童和他们的母亲。该诊所的服务越来越全面,关注每个人的实际需求,尤其是关怀在意大利没有医疗保险的外国人家庭。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圣玛尔大儿科门诊,一个世纪的爱德服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