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周至教区庆祝教区成立九十周年暨晋铎典礼


2022-08-31 09:41:17 作者: 信友影视 来源:信德网

2022年8月22日是周至教区成立九十周年纪念日,并举行李泽逸执事晋铎典礼。吴钦敬主教主礼,由于受疫情影响,来自本教区神父代表、修士修女、新铎家属及教友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礼仪要求所有参礼人员做好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登记个人信息、48小时核酸检测、间隔1米、不聚餐等防护措施。

周至教区成立于1932年8月22日,奉圣母无玷圣心为主保,属于国籍教区,位于陕西关中平原,辖五县、一市一区。首任正权主教李伯渔,李伯渔主教曾受到周恩来、朱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现任主教若瑟吴钦敬。

在弥撒礼仪中,吴主教首先介绍了教区九十年的发展历程,鼓励大家不忘初心,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主教又勉励即将领授铎职的李泽逸执事:“从今以后,你就是耶稣的化身、基督第二,特别要借着每日的圣事与祈祷,为天主的子民服务,你要实践所宣讲的,宣讲你所实践的。”主教也呼吁教友们在今日“庄稼多、工人少”的时代,多为教会的圣召祈祷,以至诚的爱和行动关注和支持教区的发展及牧灵工作。

弥撒结束后,教友代表向新铎献上鲜花与祝福,新铎李泽逸神父向主教和各位远道而来的神父、修士、修女、父母和亲朋好友、教友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也表达了自己因主召叫,放弃世俗跟随主耶稣的决心。并感谢所有在他修道路上关心支持的恩人们,新铎表示:“你们都是我未来铎职生涯的动力,从你们身上我看到天主爱的标记,是你们的爱和慷慨成就了今日的我,我的祈祷和服务就是对所有人的敬意。”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陕西:周至教区庆祝教区成立九十周年暨晋铎典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