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讣告:上海市天主教“两会”名誉主任、上海教区秘书长沈保智逝世


2022-09-13 10:00:37 来源:信德网

2017年12月12日,沈保智秘书长在“城市更新·历史建筑保护论坛”上致辞并介绍徐家汇天主堂。

(图片来源:搜狐网“AR世界建筑”)

上海市天主教爱国会、上海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名誉主任、天主教上海教区秘书长沈保智神父,圣名:伯尔各满,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9月9日1时20分,承蒙主宠,安息主怀,享年96岁。

沈保智神父是上海天主教界有重要影响的代表人士。他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原则,为上海天主教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沈保智神父从六十年代起,担任过上海市天主教爱国会副秘书长、天主教上海教区秘书长。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先后担任过上海市天主教爱国会副主任、上海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天主教上海教区秘书长、上海市天主教“两会”名誉主任等职。1979年当选为第五届上海市政协委员,自1983年至2008年,历任第八、九、十、十一、十二届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常委。

遵照沈保智神父生前愿望,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特此讣告。

上海市天主教爱国会

上海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

天主教上海教区

上海市天主教知识分子联谊会

2022年9月9日

(来源:上海天主教

澎湃新闻网:上海市天主教“两会”名誉主任、上海教区秘书长沈保智逝世

本文标题:讣告:上海市天主教“两会”名誉主任、上海教区秘书长沈保智逝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