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书画展在教区总堂隆重举行


2022-10-06 11:37:55 作者:三原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风调雨顺国庆节,金菊绽放结硕果。10月5日,天主教三原教区在总堂举行祈福祖国、“喜迎二十大 共筑中国梦”专题书画展活动。来自各堂区教友代表及广大书画爱好者欢聚于此,共同见证了今次难得的“文化盛宴”。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天主教两会及中共三原县委统战部主办,得到了咸阳市天主教爱国会和三原教区书画家协会的大力支持;同时得到了三原县各书画家协会的相助;特别有来自西安市的著名书画艺术家魏良、石心剑、赵凤岐、吴拥政、黄世真、白京勤、吴彦成、张强、孙健君、古金海、白鹿等老师们的参与和指导,使本次书画展办得异彩纷呈且别具特色。

上午十时三十分,在修葺一新的三原教区总堂,由教区韩英进主教主持和带祷中举行隆重的开幕礼。

三原教区总堂  

王西京书

首先由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二处郭良处长讲话,郭处长对天主教三原教区这次筹措举办为祖国祈福喜迎二十大书画展的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赞誉和充分的肯定。接着,中共三原县委常委、统战部李科显部长和著名书法家、省书协常务副主席魏良老师在致词中也再次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热烈祝贺,勉励宗教界弘扬中华文化艺术,传播精神文明,并能再立新功。

韩主教在答谢词中激励大家:发扬天主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气魄和民族精神,坚定不移地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由三原音协为嘉宾及与会者呈现了丰富多彩的舞蹈、歌曲等节目,他们热情洋溢的演出,为本次活动凭添了欢乐的气氛。

本次活动的作品布展分三部分内容:①省市书画专家的作品,②县域书画家作品,③当代教友书画家作品,共收集展出作品130件,其中书法作品100件,绘画作品30件。本次活动突出“同心圆梦、共铸辉煌”的主题,以“喜迎二十大”为主线,聚焦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围绕民族复兴、东方崛起、当代文明和谐、天主教中国化等内容进行创作。旨在歌颂党的英明领导,讴歌时代新风、弘扬民族精神、传递教会正能量,加快天主教中国化的历史进程。

“书以载道,歌以咏志”,当天展出的每幅作品都饱含着作者极高的家国情怀,风格迥异,选材新颖,鸾翔凤翥,笔酣墨饱,无不体现出他们极高深的艺术造诣。

本次书画展活动呈现有三大亮点:

1、作品质量佳、内容精

2、参与嘉宾广、范围大

3、与会者热情高、意义深

 三原教区自2016年以来,先后举办了六期大型书画活动,分别是:

2016年慈悲禧年书画展

2017年主教神父银庆专题书画展

2018年岳钰教授恭绘圣母抱耶稣像祝圣书画活动

2019年庆祝建国七十周年书画展

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书画展

2022年“喜迎二十大 共筑中国梦”专题书画展

天主教三原教区主教韩英进作品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喜迎二十大共筑中国梦”书画展在教区总堂隆重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