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神秘人”展览于西班牙揭幕 展出极细致的耶稣塑像


2022-10-31 10:03:02 来源:信德网

C_08b_photo1-copy.jpg

ArtiSplendore展览机构正举办名为“神秘人”(The Mystery Man)的展览,本月(10月)13日在西班牙萨拉曼卡主教座堂揭幕,希望能解答一个历史之谜:都灵圣殓布背后究竟是何方神圣。

经过超过15年的科学研究,显现在圣殓布上的人型剪影,以一件高度像真的人型塑像呈现于世人眼前。

这个展览的策展人布兰科(Álvaro Santos Blanco)指出,纳匝肋人耶稣的画象一直都是由画家描绘。今次是第一次无需透过艺术家的诠释,看到这副人形躯体:“我像其他人一样,接触圣殓布的故事,希望寻找一种科学的、法医学上的解释,我自己成为了他们的一分子。我被卷进了历史的旋风里,圣殓布如何解释。最终我明白到,世人最奇妙的事情,其实是无法解释的。”

该高像真耶稣塑像一共179厘米(5尺9吋)高、75公司(165磅)重,由乳胶、硅胶,以及合金制成,耶稣塑像的头发更取自真人的头发。有许多细节上的位置(例如皮肤的细纹、眼睫毛等),都需要极近距离细看才能发现。

西班牙萨拉曼卡主教里塔拿蒙席(Monsignor José Luis Retana)指出,在第一次看到该耶稣塑像时感到十分震憾,更坦言该塑像让他有一个“犹如站在受尽苦难的耶稣跟前,让我有一股要祈祷的强烈欲望”。

今次展出的意大利都灵圣殓布,相信是曾经包裹过耶稣圣尸的圣髑。经科学确认,这块布在历史上的某个时刻,曾经裹覆过一个受了严重凌虐的人,并显示了福音所记载耶稣曾受过的相同伤口,即由茨冠、鞭打、被钉,从身侧刺穿所导致的伤口。

是次高像真耶稣塑像展即日起至明年二月于萨拉曼卡主教座堂展出,及后将会在全球各地巡回展出,向世人再次展现可能是至今最精确的耶稣西容和全身形塑像。

(来源:号角报)

本文标题:“神秘人”展览于西班牙揭幕 展出极细致的耶稣塑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