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炼灵月拯救炼灵


2022-11-03 16:22:24 作者:宋云 来源:信德网

追思慎远,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教徒贯穿一生的对先人的追思和缅怀。

除了清明,每年11月,更是热切为逝去的亲人祈祷的时期,活着的人为已故的先辈、亲人求弥撒,更是不可缺少的。

至少在我的印象中,一进入11月,神父屋里总是堆满了人,为父母、为爷爷辈、为没人救助的炼灵,差不多都是这个意向,神父的笔记本上一页页写满了圣名。

如今,疫情下很多教堂开不了门,好在司铎们每天都在献祭,我们可以通过微信把我们求祭的意向告知,并顺带捐上一些献仪。弥撒的功效是无限的,主救世的功绩能拯救那些失苦的人灵。另外,我们的克苦、爱德、祈祷,同样也能让炼灵早脱苦海。

按教会规定,常规情况下,每位司铎每天举行一台弥撒,但有两个特殊的日子可以举行三台:一是在圣诞节,每位司祭可举行三台或共祭三次,惟须在礼规所指定的时辰内;另一个是在追思已亡节,每位司祭可举行三台或共祭三次,惟须在不同时间举行,而且应遵照有关第二及第三台弥撒意向的规定。

教会非常注重对死者的追念,出于多方面的考量,除了节日、主日外,一般都可以安排追思弥撒,特别是“殡葬弥撒”更是优先顾及亡者、亡者家属和参礼人士之需要。

教会也要求司祭特别关心丧礼场合的众人,无论他们是信友与否,很少参与或从不参与感恩祭者,或看来像似失落了信德者。借着追思的场合,让所有人来深度认识信仰的意义。

今年追思已亡瞻礼,教宗鼓励众人省思自身的渴望是否与天国有关,因为“我们耗费了多少时间和心力在凡俗事务上,迷失‘旅途的目标’”教宗鼓励每个人以信经的那句“我期待死人的复活,及来世的生命”来反省自身的信仰,质问自己在生活中是否全神贯注于本质。

他指出:在等待面见天主时,我们必须去爱。“如果我们接受那临在于世间穷人和受伤者当中等待我们的天主所带来的惊讶”,那么我们最终必会得到“惊喜”。


本文标题:炼灵月拯救炼灵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