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国家喻户晓的犹太演员皈依天主教:“圣母召唤并保护了我”


2022-11-21 09:22:58 来源:信德网

在法国深受大众喜爱、家喻户晓的犹太喜剧演员加德·埃尔马莱 (Gad Elmaleh) 宣布皈依天主教,他说圣母在这一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影响。

51岁的埃尔马莱是摩纳哥卡罗琳公主的女儿夏洛特·卡西拉吉 (Charlotte Casiraghi) 的伴侣,他们有一个儿子,名叫辣法厄尔 (Rafael)。在他的新电影《Reste un peu》(注:译为《再呆一会儿》或《休息一下》)中描述了他皈依天主教的故事。

根据西班牙报纸El Mundo报道,这位犹太演员在领洗后取若翰·玛利亚为圣名。他曾在巴黎学习神学,并于2019年在伦敦参加了一部关于圣伯尔纳德的音乐剧,该剧描述了露德圣母曾经显现给圣伯尔纳德的故事。

埃尔马莱告诉法国《费加罗报》,“圣母是我最美丽的爱人”,并对法国“绝大多数天主教徒不愿公开过信仰生活”表示惊讶。

他在采访中回忆说,小时他曾走进一座教堂,看到了天主之母像。

“这不是一个显现,只是一个简单的雕像,但我被吓呆了。我开始哭泣并躲起来,生怕被家人发现,生怕诅咒和迷信。我整个童年都保守着这个秘密”,他回忆道。

新电影在11月9日发布在视频网站上的L'invité(客人)节目采访中,埃尔马莱谈到了这部于11月16日在法国上映的新电影。

微信图片_20221121160652.png

剧中照片(图片取自网络)

演员的真正父母出现在影片中,他们对他皈依天主教的决定不是很“高兴”,但选择了支持他。

这位演员和喜剧家说:“这确实是一种灵性上的、宗教上的呈现,有很多虚构和现实的混合,但这让我在50岁时质疑自己的真实情况。”

他说, “这种情况下,我不断问自己,我在哪里? 我是谁?什么时候?有天主吗? 没有天主吗?”,无论如何,他肯定了自己一直被“圣母召唤并保护”。

剧中照片:埃尔马莱和Barth神父交谈(图片取自网络)

在采访中,埃尔马莱回忆说,他看到了天主之母的形象,“当我还是个男孩的时候,在摩洛哥,在卡萨布兰卡,那里有基督徒、犹太人、穆斯林,这个国家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友爱的典范,但同时对基督教和教会有一定的禁忌。”

“我不能去教堂,因为这是一种罪过,是被禁止的;但是后来偶然我进入了一个教堂,并对自己说,‘这里还不错,他们为什么禁止我?’”这位演员说。

埃尔马莱表示,希望看过这部电影的人会产生“一些质疑”,并强调这“主要是见证和一个爱情故事。”

来源:网络;翻译:惟谦

本文标题:法国家喻户晓的犹太演员皈依天主教:“圣母召唤并保护了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