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那不勒斯费里尼奥作坊的圣诞马槽将传统和现代相结合


2022-11-28 09:21:50 来源:信德网

那不勒斯”费里尼奥“的圣诞马槽

在意大利那不勒斯老城的费里尼奥家族作坊始于19世纪,该作坊代代相传,所制作的圣诞马槽的雕像,令人都为之着迷。

意大利那不勒斯城其中的一个象征毫无疑问是圣诞马槽。事实上,走在那不勒斯街道上,一定会看到一些著名的圣诞马槽大师的手工商店。在这些商店中,有一家因历史、声誉和独创性而出众的商店,那就是费里尼奥店铺,现今由马尔谷·费里尼奥(Marco Ferrigno)管理。他每天用他灵巧的双手制作许多放在圣诞马槽周围的牧羊人和其他人物。

马尔谷·费里尼奥向梵蒂冈电台-梵蒂冈新闻网解释说,“我们的作坊始于1836年,它源于我的高祖父的直觉,并代代相传,现在传到我。我大约6岁时开始,一切就像是一场游戏”。这游戏现在不仅成了他的职业,也是一项使命:保护一个古老的传统,它是那不勒斯城历史-文化遗产的一部分。

制作圣诞马槽小雕像的背后,有繁重的手工工作和热情。制作这些雕像所使用的材料中也有陶土,还有制作雕像的衣服的布料。圣诞马槽艺术大师马尔谷说,“最基本的成分是手工”。他强调,对人物的精心制作和对细节的细致是他的作坊的特点。制作雕像的技术与过去使用的技术相同。

此外,还需记得那不勒斯圣诞马槽三个基本场景的特点:首先是圣殿,它是基督宗教信仰胜利的象征;第二个是酒馆,那里同时散发了罪恶和美德;最后一个是宣报,场景呈现的是几位睡着了的牧羊人被天使宣报耶稣诞生的讯息唤醒。费里尼奥说,“传统上,圣诞马槽周围还有12只小羊,代表了一年中的12个月,所以是可以摆放一整年的圣诞马槽”。

费里尼奥作品的另一个特性是把过去和现在结合起来。进入他们的商店,可以欣赏到传统小雕像旁的现代人物。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意大利那不勒斯费里尼奥作坊的圣诞马槽将传统和现代相结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