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隐修女建立网络:我们互相帮助,请求支援和税务优惠


2022-12-21 09:54:10 作者:萨尔瓦托雷・切尔努齐奥(Salvatore Cernuzio) 来源:信德网

多个修会约80名修女齐聚罗马,指明她们团体在行政和税务上的需求,分享关于进入市场的想法和启动方法。加辣・兰凯蒂修女:“没错,我们祈祷。但我们也跟所有人一样有需求,也工作赚钱。”修女向意大利政府和教会发出呼吁:“我们有点被排除在一切之外。我们要打破我们靠’千分之八‘奉献金生活的迷思。我们需要帮助。”

多个修会约80名修女齐聚罗马

意大利全国的修女们正在等待由“上”而来的协助。她们等待的“上”,并非上天,而是那把她们“排除”在税务补贴、奖励和优惠之外的意大利政府,或是有时难以与之进行“更有建设性和创意”的对话的教会。意大利全国范围内的修女们决定卷起袖子,自己全力以赴。或者更好地说,她们长年来一直如此。但是现在,随着冬天来临和能源危机,由于一万平方米的建筑物也恐怕会冷冰冰的,而且很难添购卫生用品和粮食,所以需要“建立网络”,让这群人的声音能更强而有力地回荡著。虽然面临圣召危机,修女的群体依然相当庞大。

从西西里到特伦托,大约80名加辣会、熙笃会、本笃会、加尔默罗会,以及许多其他修会的修女于11月初齐聚在罗马,以便于“更好地理解隐修女团体在经济、行政和税务管理上的需求”,并且分享如何在市场里行动的最佳实践。


“我们是依法成立的实体,有宗座和意大利行政区的认可。但在税务优惠或纳税的可能性等方面,我们却什么也不是。”方济各会修女加辣・兰凯蒂(Chiara Lacchetti)这么说。她是这个已在罗马举行两届的聚会的发起人。在会议中场休息时间,她通过电话几乎是对电台麦克风发言,但她既不是为了抱怨,也不是为了掀起轩然大波。她纯粹是要把这现实处境纪录一下来:现况是所有修会的每个人都必须自食其力、投入工作。“没错,但我们要澄清。劳动的需求源自于‘心理卫生’的所需,因为劳动有助于平衡各种力量、宣泄精力、发挥创意,那是我们每个人从天主那里领受的恩典。”

劳动自然也是一种需求:“赚钱的需求”。这位方济各会修女解释道。“我们的生活确实沉浸在祈祷中,但也有帐单要付,需要医药、培育和持家。我们的住屋不是90平方米的那种,而是两千平方米,或甚至是一万平方米。因此,为我们来说,有份收入是很重要的事。”


而现在若是想到取暖的问题,因著昂贵的能源,这也是个大问题。“我们跟其他所有人一样,夏季也看到我们的帐单翻了三倍,而我们的供暖系统还没全开!有人正试着尽量撑下去,或者精打细算。但我们想到在山区,或者团体里有年迈病弱的姐妹们⋯⋯。”目前的想法是所有的团体联合起来跟一家能源公司签约,以求压低能源价格:“我们希望行得通,否则我们要过上冷一点的日子了。”

修女们在罗马的大会上讨论了这个议题和其它许多议题。“我们聚在一起,尤其是要分享募款和传播的实践方法。我们试图一起厘清,是否我们的团体,特别是我们的建筑物能获得意大利国家复苏和韧性计划(PNRR)的经费。有历史价值的不动产、建筑物和相关物件,随着时间的推移,几乎空无一人且管理成本高昂。很多团体养不起它们了。主要就是为了这件事,才萌生了要认识募款如何进行的需求“。


同样地,修女们也分享了在劳动方面的不同经验。举例来说,维托尔基亚诺的严规熙笃会修女讲述了她们的保养品和农产品工作坊生产制作了一些上市产品。波坦察的隐修院则分享了一位姐妹的家传烘焙面包技巧的合作社经验。翁布里亚大区巴斯蒂亚的圣亚纳本笃会修女解释了她们近期开始利用自有或修道院周边土地,采收橄榄,以及种植大麦、小麦和其它杂粮。”她们成功截胡几家收购农产品到市场贩售的公司。“加辣修女解释道。”我们很努力工作,但是后来我们要贩卖时,却没有增值税的税号。我们不能进入商家贩售,总是必须请人自由奉献,而奉献金往往不符合所投入的物料成本或时间。“

关于本笃会修女的状况,她们也创建了一个品牌——隐修女工作坊。”她们没有指明是哪些隐修女。其理念是其他人也有机会开发类似的产品,能纳入同一个品牌旗下。这不再是我独享的,而是我们大家的。“对这名方济各会修女而言,这是个攸关奉献生活未来的关键:”同心协力!直到数年前,各修会向来各自为营,我们明白彼此在神恩上的差异,但在实践上我们有同样的问题。因此,重要的是通力合作,这也是因为我们中任何一人先找到的出路,能成为所有人共同拥有的宝藏。此外,至少在意大利境内,修女人数正在急遽减少,从而逐渐萎缩,团结的精神助益良多。“


至于那些身强体壮、守望相助又有能力的修女,她们也需要支援。因此,修女们呼吁政府:”我们意识到我们被排除在任何税务奖励或补贴方案之外。我们请求或许能制定那些包含我们这种经验在内的规范,不要永远都只是捐献的结果。“对教会,修女们吁请更有建设性的对话:”很多人的迷思是:你们难道没领‘千分之八’奉献金吗?“(‘千分之八’奉献金是在意大利的天主教会的募款。因着这笔善款,主教们每年在意大利和全世界支持八千多个计划,扶助最弱小者)不,我们没收到直接的支援。当然,意大利主教团的帮助或个别主教的关注并不缺乏,但是我们得说,有时关切较多,有时关切较少。”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意大利隐修女建立网络:我们互相帮助,请求支援和税务优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