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诞节突访教堂,印尼总统送惊喜


2022-12-26 09:46:45 来源:信德网

印尼总统佐科在圣诞节当天,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走访了西爪哇省茂物市的多间基督和天主教堂,向正在庆祝圣诞节的基督/天主教徒致意,为他们送上突如其来的惊喜。

据印尼安塔拉通讯社报导,他于当地时间上午9点10分左右,在西爪哇茂物市市长阿玛的陪同下,突访隶属基督教的Zebaoth教会。

佐科威在场对会众说,看到他们能今年欢庆圣诞,他也很高兴。他也期待,所有的基督徒都能和平、快乐地庆祝这个圣诞节。

他也强调,“我们应该继续保持彼此的关系,加强兄弟情谊,促进我们之间的和谐”。

除了基督教堂外,他同样也有访问分属天主教的茂物大教堂。

“让我们继续保持我们的兄弟情谊,加强我们的和谐,以促进印尼共和国的统一。圣诞快乐,愿上帝保佑我们所有人,“佐科在茂物大教堂对会众如此表示。

佐科的突访,深获茂物区主教,兼座堂主任保卢斯·哈鲁诺神父的赞赏。

神父称,这是送给在场基督徒的特别礼物。

“因为没有事先通知(访问),佐科总统的到来,这对于教堂会众而言,真的是一个惊喜和非凡的礼物。在佐科和市长阿玛的陪同下,这座教堂里增添了今年圣诞节庆祝活动的欢乐。”

哈鲁诺神父也回应了佐科的说法,希望这次佐科的突访,能够增加印尼的宗教宽容精神。

他补充说:“希望在充满宽容的情况下,所有人都能享有实践宗教自由的权利。在这个可爱的国家,它应该继续得到改善。”

印尼本年圣诞节庆祝活动的主题是”他们以另一种方式返回自己的国家",这意味着多样性是上主的礼物,印尼基督徒必须不断地感激、关心和支持。

据悉,在疫情趋缓的情况下,该国宗教事务部今年已允许基督徒/天主教徒,参加今年的圣诞活动。

(来源:网络)

本文标题:圣诞节突访教堂,印尼总统送惊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