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举行兰哲一神父追思弥撒暨葬礼


2023-01-17 15:46:20 作者:三原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基督的忠仆,司铎的楷模。1月17日早上7时,三原教区在通远天主堂为(玛窦)兰哲一神父举行追思弥撒,弥撒由教区韩英进主教主祭,80位司铎与祭。礼毕,将神父遗体安葬于通远“教区司铎陵园"。

兰哲一神父1928年5月15日出生在陕西富平县华头兰村一虔诚老教友家庭。1940年入陕西高陵县通远坊小修院学习。1948年至1955年在西安小德兰大修院学习神学。1955年7月24日在周至教区普集街从李伯渔主教手中领受铎职,即任茨林村本堂,兼管仪门寺、魏村、程家、叱干、相虎等堂口。从1965年5月15日起,多年受到错误对待,但他始终忠于自己的圣召追求,1979年8月15日平反后返回其第二故乡茨林村,开始寻找四散的羊群。上世纪80年代,地方教会百废待兴,他先后组织教友重建了茨林、仪门寺、程家和兰家等地教堂,受到广大神长教友的尊敬和爱戴。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举行兰哲一神父追思弥撒暨葬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