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重庆涪陵天主堂举办第二届骨干教友培训班


2006-08-01 09:31:59 作者:王馨修士 来源:信德网

    7月19日至21日,涪陵天主堂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第二届骨干教友培训班,来自各堂点的80多位教友参加了学习。
    为了进一步帮助教友认识和了解基督,使教友们意识到自己作为基督徒的使命,并在生活中反省自己,提高素质,积极回应主耶稣基督对我们时代的召叫,为愈显主荣而积极主动的走出去传扬福音。在生活中做光做盐,活出基督的真正价值,让基督的活力与爱在这里生根、发芽。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以《天主教教理》、十诫、七件圣事、《宗教事务管理条例》、八荣八耻等进行了培训。在学习中授课的王馨、刘照星、王洪斌修士、肖云修女带领大家以默想、圣乐朝拜十四处、太泽祈祷等。
    通过分享和交流他们说:“我们的眼睛看不见天主,但信德的眼睛可以见到他所造的一切。我们的耳朵听不到天主,但我们的心可以听到他的声音。我们的手触摸不到天主,但只要我们彼此相爱,我们便接触到他。并且用说话和行动去赞美,感谢他。”天主教导我们要爱他在万有之上及彼此相爱,他赐给我们十条爱的诫命。十诫就是慈爱的天父送给我们的礼物,他这样关心我们,所以赐给我们十个路标,指引我们找到真正的幸福。参加这次学习,帮助我们明白诫命真正的意义是使我们能自由和喜乐地生活,透过学习已经体验到天主的慈爱,帮助我们加深对天主慈爱的了解并引导我们作出回应,在生活上实践爱天主和彼此相爱。

本文标题:重庆涪陵天主堂举办第二届骨干教友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