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隆重举行清明墓祭


2023-04-03 09:33:22 作者:刘凤忠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2023年4月1日上午10点,唐山教区于迁西县新集镇北港村天主堂隆重举行清明祭奠大礼弥撒,缅怀先辈,激励今人。弥撒由方建平主教主祭,教区全体神父与祭,修女及各堂区教友参礼。

方主教在讲道中指出,为已故的主教、神父、修士、修女举行扫墓礼,这既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尊老、爱老、敬老”的体现,也是天主诫命“爱德”的要求。天主接他们去了天国,因为他们在世上为天主辛勤耕耘了几十年,用鲜血和生命播撒了信仰的种子,才有今天教会的蓬勃发展。所以,我们应当怀有感恩的心,永远地纪念他们的功德,感谢他们让我们能够认识天主,信仰福音。

看到有很多年轻人参加了弥撒和扫墓,主教寄语年轻人说:“今天我看到来了很多年轻人,我很高兴。年轻人是教会的未来和希望,希望在你们的血脉中永远流淌着基督的血液,在你们的生活中永远闪耀着基督徒的光华和精神。”

最后,主教也嘱咐教友们“老一辈主教、神父们不远万里来到这里,给我们送来了基督的信仰,所以我们一定要倍加地珍惜,同时借着这台弥撒多多地为他们祈祷。”

弥撒结束后,方主教带领全体会众来到教区公墓,主持追思礼,并为已故主教、神父、修女敬献了鲜花。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隆重举行清明墓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