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科普特正教会宗主教塔瓦德罗斯将访问罗马、会见教宗


2023-04-25 09:38:29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与科普特正教会塔瓦德罗斯二世宗主教

科普特正教会宗主教塔瓦德罗斯二世将于5月9日至14日访问罗马。圣座促进基督信徒合一部亚森特(Hyacinthe Destivelle)神父向本新闻网介绍了宗主教此行的意义。

亚森特神父解释道,我们正在庆祝三个周年纪念。首先是罗马主教与科普特正教会宗主教首次会面的50周年纪念,也就是保禄六世教宗与谢努达三世(Shenouda III)于1973年的相会。“当时他们签署了一份有关基督论的协议。这份协议远近驰名,是与其他承认最初三届大公会议的古东方正教会签署类似协议的模板”。再者是塔瓦德罗斯宗主教于2013年首次访问罗马的10周年纪念,以及关于加采东大公会议基督论争端结束的1500周年纪念。

宗主教此行是大公合一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亚森特神父指出以前在合一之路上的重要步伐,包括:济利禄宗主教派观察员参加梵二大公会议,1968年归还圣马尔谷的圣髑,1973年教宗与宗主教的相会,以及科普特正教会与天主教会成立的双边混合委员会。“目前在天主教会与所有古东方正教会混合委员会中推动的神学关系,科普特正教会扮演特殊角色,因为打从一开始,科普特正教会就担任共同主席的职务”。

关于塔瓦德罗斯宗主教这次在罗马的行程安排,亚森特神父表示,宗主教将于5月9日前往圣伯多禄的墓前朝圣,然后隔天10日参加在圣伯多禄广场举行的周三公开接见活动。如此一来,人们将更加认识当天的“科普特正教会-天主教友谊日”。5月11日,宗主教将与圣父教宗私下会面,祈祷片刻。

5月14日,塔瓦德罗斯宗主教将在拉特朗大殿为该教会信友举行礼仪。该教会在意大利约有10万名信徒。亚森特神父阐明,“有鉴于此行具有历史性意义,而且参礼者当然将有成千上万人,所以授权使用罗马主教的主教座堂。宗主教不会在教宗的祭台举行礼仪,届时宗主教将使用他自己的祭台来举行科普特礼仪。科普特正教会是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天主教会承认他们的所有圣事,并在圣体圣事和司铎职方面与之观念相同”。有鉴于此行的特殊性,这次授权使用拉特朗大殿,也是天主教会对科普特正教会的“友爱之举”。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科普特正教会宗主教塔瓦德罗斯将访问罗马、会见教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