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主教团:教会活动应回归到疫情前模式


2023-05-11 09:08:20 来源:信德网

疫情下的教堂(AFP or licensors)

在世界卫生组织于5月5日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是全球卫生突发事件之后,意大利天主教主教团领导层调整了在礼仪庆典中应采取的规定。一封由主教团写给主教们的信函指出,所有教会礼仪活动、热心敬礼都可恢复到疫情前的模式。信中也详细说明了,教区主教仍可以规定或建议一些谨慎的规则,如:在送圣体前清洁双手;当探访老人、免疫抑制的病人时佩戴口罩;在进行一些社会活动时遵循当地的相关规定。至于线上的礼仪庆祝,则“应当停止或至少减少其数量”。

主教团还纪念那些新冠肺炎的受害者,其中包括在执行自己职责时被感染的神父。主教们对医护人员特别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及不要忘记那些维持社会正常运作的人,如公共行政机关人员、警察、老师、普通市民等。这些人可以教导我们负起责任和下定决心来面对众多挑战,正如教宗方济各多次强调:我们都在同一艘脆弱的船上。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意大利主教团:教会活动应回归到疫情前模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