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宜黄、兰水两教堂举行复堂庆典


2023-06-26 10:45:42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6月23日,江西教区抚州宜黄耶稣圣心堂举行了复堂庆典。本堂王海鑫神父邀请教区李稣光主教、彭卫照主教、神父、执事、修女及各堂区教友一起见证分享复堂的喜乐,李稣光主教主持复堂庆典。

上午10时,来自南城堂区、嵩市堂区的乐队吹起动听的圣歌,游行队伍缓缓走进圣堂。

李主教祝圣了新的圣水、读经台和祭台。

弥撒中李稣光主教分享说:“教会是一个城市的肺腑,是我们走进天主的地方,是祈祷之所,天人合一的地方。圣堂已新,我们也应洁净自己的心,以言行活出新的生命。”李主教也感谢宜黄教堂的历任本堂与现任本堂王海鑫神父及教友们的付出与奉献。

礼仪最后,本堂王海鑫神父致感谢辞。

清光绪二十一年(1895年),法籍天主教神父司仁波从临川县来宜黄县城,一面发展教友,一面筹建天主教堂。民国初,天主教逐渐向乡村传播,民国六年(1917年),白竹乡有十户农民加入天主教,盖起一座西式天主堂。嗣后,兰水、神岗、黄陂等地先后建成简易天主堂,二都、梨溪、梅坊、九车、演口、小富源、封家山、水尾等地先后设立传教点。2000年12月,在城南广场新建天主教堂一幢,占地300平方米,共二层,教堂为哥特式风格,可容纳200人,2001年建成投入使用。

6月24日圣若翰洗者诞辰瞻礼,兰水圣母圣心堂也举行了复堂庆典,并为李稣光主教庆祝主保瞻礼。

李稣光主教首先祝圣了堂院内的圣母像,又与彭卫照主教分别向圣母像洒圣水、献香。

李主教在弥撒讲道时鼓励大家要向圣若翰学习,勇敢为真理作证,“一个地方教会的发展离不开当地教友的热心祈祷和奉献,兰水的教友们人品纯朴,常怀着感恩之情度信仰生活。希望大家把信仰传承下去,活出信仰,为信仰作生活的见证。”

弥撒结束后张冠雄神父做了分享,堂区教友向奉圣若翰为主保的李主教、神父及晋铎十一周年的神父送上礼物与鲜花。

本文标题:江西:宜黄、兰水两教堂举行复堂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