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南美洲修女在监狱中展开牧灵关怀工作


2023-06-29 09:31:01 来源:信德网

Suor Nelly León in carcere

洪都拉斯一所女子监狱6月20日发生暴乱,导致46名妇女丧生。这不仅让她们的家人,也让教宗方济各深感悲痛。教宗在25日主日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时,特别为她们祈祷。与此同时,智利圣地亚哥女子监狱的服刑人为这些失去性命的女囚犯永远的安息祈祷。在关怀的举动中,她们在小圣堂内点燃了46根蜡烛,并为洪都拉斯、智利,以及拉丁美洲其他地区因狱中暴力或出狱后不久死亡的许多女性祈祷。

祈祷活动由智利善牧会的莱昂(Nelly León)修女主持,她是拉丁美洲女子监狱牧灵工作负责人。教宗方济各2018年在智利访问期间探访了该国首都圣地亚哥的女性服刑人。有关拉丁美洲女子监狱的情况,莱昂修女向本新闻网表示,总体来说,那些服刑的人处于一个非常不稳定的状态。除了丧失自由外,是在不人道的条件下生活。此外,女子监狱最初是男子监狱,只是在后来改为女子监狱。

为什么会发生像洪都拉斯女子监狱那样的悲剧,是什么因素导致的?莱昂修女说,“不幸的是,大都市郊区的冲突再在狱中发生,来自边缘地区的对立帮派成员被送到监狱中时,他们会在那里重新组织并以粗暴方式行事,而且监狱系统无法监视这一切。如此以来,敌视开始产生,帮派之间发生冲突,发生斗殴事件,就如我们看到在洪都拉斯所发生的事,避开所有监控”。

需要做什么才能让女子监狱更人性化?莱昂修女说,需要从惩罚式正义到修复式正义,为的是使人能恢复正常生活。除此之外,“教养所必须更加友好,为弟兄般的共处提供一个有尊严的空间。我们女性的生活方式、思维和感受方式与男性不同,我们的需求不同,而这些需求常常得不到满足。服刑人需要得到牧灵陪伴,以便省思自己的内心,好能了解她们的生活中发生了什么事,最终导致她们入狱,并且要从那里重新开始站起来”。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南美洲修女在监狱中展开牧灵关怀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