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国楠泰尔主教:面对暴力,迫切需要重新开启对话


2023-07-04 09:44:49 来源:信德网

纳赫勒之死引发的骚乱  (ANSA)

全法国因纳赫勒(Nahel)之死引发了连续多个暴力夜晚。他是一个17岁的男孩,于6月27日星期二在巴黎郊区楠泰尔被一名警察打死。他的葬礼于7月1日在巴黎城门口的伊本·巴迪斯(Ibn Badis)清真寺举行。从纳赫勒过世当晚开始,法国大中型城市在晚上都有骚乱,包括抢劫、破坏和与警察冲突。30日周五,法国总统马克龙呼吁骚乱者的父母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同时也要求社交媒体承担责任,他说这些应用程序被用来组织暴力集会。

当地宗教领袖表态

楠泰尔教区的主教玛窦·鲁热(Matthieu Rougé)于6月29日星期四,与当地其他宗教领袖一道呼吁冷静:“作为楠泰尔市的宗教领袖,我们长期致力于兄弟情谊的承诺,在我们的城市和我们的国家面临困难此刻,我们愿共同呼吁对话与和平。”法国各地的多位宗教代表纷纷对此作出回应。

国家宗教权威的呼吁

6月30日,法国宗教领袖大会(CRFC)发表了一份关于对话与和平的呼吁。签署该文件的有法国主教团主席德穆兰博福尔(Éric de Moulins-Beaufort)总主教、犹太教经师长海姆·科西亚(Haïm Korsia)、巴黎大清真寺寺长、法国穆斯林理事会主席,此外还有东正教、新教和佛教的代表。这些领导人呼吁保持和巩固“民众与安全部队之间必要的信任纽带”,后者“在我们的国家经历的困难中付出了很多”。宗教领袖们对学校、商店、市政厅和运输工具被毁“深表遗憾”,强调“这些街区的居民、家庭和儿童是最主要的受害者”。此外,各宗教团体的领导人鼓励国家领导人和民选代表“以负责任的方式共同努力,恢复正义与和平”。

在联合呼吁之后,法国主教向全国的天主教团体提议在该周末所有礼仪庆典中为和平祈祷。位于暴力中心的楠泰尔教区主教玛窦·鲁热向本新闻网表示,他邀请所有信徒都成为和平的仆人,并与其他宗教领袖一起重申"暴力绝不是一条出路"。主教说:“几年来,法国社会中存在大量潜在的、不断增长的暴力。其原因是多方面的,需要更清楚地识别出来。只需一个火花,暴力和邻里关系就会爆发。今天,我们必须重新打开通往和平的道路。这必然涉及到对话,每个人都可以在对话中表达他们的愤怒,每个人都能被聆听,从而发生某件能够打破这种恶性循环的事。”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法国楠泰尔主教:面对暴力,迫切需要重新开启对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