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主教会议第16届常规大会与会者名单公布


2023-07-10 09:02:49

圣座新闻室公布了今年10月在梵蒂冈举行的世界主教会议全体大会与会者名单:拥有投票权的成员共有363人;85位与会妇女当中,54人有投票权,其中两位是主席代表。格雷奇枢机强调,我们确保了最大限度的代表性,但是本大会始终是主教的会议,因此也维持了主教的幅度。

「我们试图让所有天主子民的代表都参与其中。」教会会议秘书处秘书长格雷奇(Mario Grech)枢机7月7日在宣布世界主教会议第16届常规大会与会者名单的记者会上如此表示。

确保最大限度的代表性

格雷奇枢机解释道,制定名单的准则是要确保在神恩、圣召、教会经验、年龄和国家方面的多元性。有投票权的成员共计363人,除了世界各地主教团和东方教会的代表以外,教宗也任命了50名成员。140人是由大洲层级的机构提名,教宗拣选了70位非主教的信友,其中包括度奉献生活的男女各五人。他们之所以获选,主要是因为他们以不同名义参加了世界主教会议的进程,而且在性别比例上男女各半。

85名与会妇女当中有两位主席代表

教会会议秘书处副秘书长贝夸特(Nathalie Becquart)修女在记者会上指出,「在以亚马逊地区为主题的世界主教会议,与会妇女占十分之一,这次与会的妇女则是更多」。包括教会会议秘书处的妇女在内,将有85名妇女出席本届世界主教会议,其中54人有投票权。另一个新意是有两名妇女位列主席代表,也就是在教宗缺席时,以教宗的名义和权威来主持大会的人。

兄弟代表人数增加

此外,代表基督信仰其它教会和团体参加大会的兄弟代表,将有12人;以往只有8人。这也是一大新意,旨在强调世界主教会议的大公幅度。兄弟代表的名单尚未公布,但是筹备人员保证将于近日发表这份名单。

再者,特别受邀者有8人,他们出席大会却不参与决策。已公布的名单中,还有专家和协助人员:前者以受邀者、而非成员的身份出席会议,依照各自的专业才能提供合作;后者的任务则是在所谓的小组讨论中促进交流。

扩大参与,但会议名称不变

格雷奇枢机指出,本届大会的一名代表是从线上会议选出的。枢机已委托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邀请残疾人也参与其中,以进一步表示包容众人的意愿。

在回答提问时,格雷奇枢机阐明世界主教会议始终是主教的会议。「主教们肩负至关重要的使命,领导那些托付于他们的天主子民。」事实上,先前的世界主教会议大洲聚会,也是教会的大会,让天主子民能各抒己见。「世界主教会议的主教幅度必须得到维护,不可予以改变」。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世界主教会议第16届常规大会与会者名单公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