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玛利亚加大利纳修女:我在世青节找到自己在教会内的位置


2023-07-26 09:40:08 来源:信德网

玛利亚加大利纳修女

阿根廷籍玛利亚加大利纳(Maria Catalina Gasco Gonzalez)修女是加尔默罗会的一员,负责管理耶稣圣婴德肋撒修女出生的故居马丁之家。她向本新闻网讲述了2011年参加马德里世青节的经验,说:“当时我在探索的过程中,渴望找到自己在教会内的位置。那年世青节,我找到了我所寻求的答案。”12年前的世青节帮助了玛利亚加大利纳分辨自己的圣召。

我渴望在教会内找到自己的位置

2011年,玛利亚加大利纳从祖国阿根廷出发,与本堂的青年同行,参加了在马德里举办的世青节国际聚会。那是她第一次参加世青节。年少的玛利亚加大利纳先是参与了世青节前为期两周的行程,在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朝圣,增广见闻,更认识教会内神恩的多元性。

相遇的帐幕

世青节有个独具特色的空间,名为“相遇的帐幕”。玛利亚加大利纳在那里强烈感受到祈祷的力量。她走出帐幕时,渴望更加了解自己的圣召,于是参观了在场每个修会家庭的展位。她在每个展位拿取一些资料,一直到她经过加尔默罗会的展位,内心为之悸动。此前,她从未听说过加尔默罗,但她立刻深受加尔默罗神恩与灵修的吸引。

玛利亚加大利纳修女说:“显然,那一刻我明白了我有着加尔默罗的灵魂,加尔默罗就是我在教会内的位置。我在西班牙认识了我心中暗藏、却从来不知道的神恩。那是我能够认识它的第一步,随着我对它的体悟越来越深,我走到了今天这个地方。”

世青节留下不可抹灭的印记

世青节在年轻的玛利亚加大利纳的心灵深处留下了“不可抹灭的印记”。她说:“对青年而言,这个美好的机会也有助于了解在教会内人人都有自己的位置。这是个帮助你向内探索的相遇,也帮助你将他人视为礼物。这听起来是个理想世界,因为看到陌生人互相打招呼、在语言不通时比手画脚,多么美好。在世青节,我们感觉亲如一家人。”

教宗与天主的亲近

在世青节全球聚会后,很多人发现自己的圣召。玛利亚加大利纳修女分享说,那段紧凑的日子让人有机会加深认识,在灵性和人性上有所成长。“周围的人来自世界各地,文化各不相同,却在同一份信仰、唯一的爱的语言中团结合一,成为在信仰和基督内的弟兄姊妹。”

世青节让人“体验到活的信德、活泼的教会”。玛利亚加大利纳修女最后提到同样来自阿根廷的教宗方济各,说:“我们在他身上清楚看见阿根廷人民的特质。他的临在提醒我,我们的天主与我们何等亲近!”

本文标题:玛利亚加大利纳修女:我在世青节找到自己在教会内的位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