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国耶稣会士吉罗神父获“零浪费奖”


2023-09-06 09:34:40 来源:信德网

吉罗神父

法国籍经济学家耶稣会士吉罗神父获颁第四届“2023零浪费生活奖”。他曾发表过不同的省思生态转型的评论文章、书籍,其中部分由梵蒂冈书局出版社发行,比如《生态转型柔性革命》一书。“零浪费生活奖”是“最后一刻市场的零浪费运动”的一项举措,它的创始人是塞格雷。

一份有关公告解释了吉罗神父获奖的原因。公告指出,“吉罗神父通过书籍证明了他普及大众的努力,这些书为我们时代的必要改变提供了路线图,教宗方济各在《愿祢受赞颂》通谕中也着重强调了这一点,为的是所有人都照料我们的共同家园,为建设我们的未来做出贡献”。颁奖典礼将于9月28日在罗马举行,届时吉罗神父将发言。联合国于2019年将每年9月29日定为国际粮食损失与浪费问题宣传日。

生态转型理论家吉罗神父通过他的工作,支持和传达在世界各地落实转变进程的迫切性,从一个基本上以化石能源为基础的社会转变为以再生能源为基础的社会。吉罗神父也提出应对气候危机的建议。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法国耶稣会士吉罗神父获“零浪费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